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下周开街 江安河生态带打造10余特色景点

2017-10-15 08: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水韵天府”都市休闲旅游街区效果图。

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成都西南区域将增添一个以蜀水文化为主题的都市旅游景区。总投资15.3亿元的“水韵天府”都市休闲旅游街区将于下周正式开街。

10月14日,华西都市报-封面记者走进正在建设的“水韵天府”都市休闲旅游街区,实地打探项目推进情况。该项目位于金花桥街道的城中村片区,占地650余亩,沿江安河分两期实施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经进入最后准备阶段,其中包含了生态展馆、水景秀等丰富内容,10月16日将正式和广大市民见面。

下周开街

城中村变身休闲旅游新名片

10月14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在项目一期现场看到,结构简约造型时尚的生态展馆已经全面成形。天气有点阴沉,但草木、花卉等装饰景观给江安河增添了不少生气。

“很难想象,这里以前是城中村,又破又旧。”来这里跑步的刘先生说。据了解,“水韵天府”是成都市武侯区打造的高端休闲旅游项目,为重现“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盛景。

项目一期位于江安河生态带14公里范围内,以武侯大道为界,南至金江路沿河区域,占地约260亩,以绿色植被覆盖和亲水景观为主,10月16日将正式与市民见面。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与宽窄巷子和锦里遥相呼应、功能互补的特色旅游街区;与双流区即将开建的江安河湿地公园在空间上整合、功能上融合、业态上互补,成为全市新的旅游名片。”武侯区城中村推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将同步把金花桥片区打造成配套设施完善、城市功能齐全、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的新型都市生活圈,为成都市民和外来游客提供全新的都市文化休闲体验,为成都市现代服务业和旅游业的发展增添一个新的亮点。

重现胜景

打造10余个特色景点

在“水韵天府”主入口处,三种同尺寸的标准构件组合成一组大型景观装置,作为“蜀水文化”的形态元素。入口广场还铺设了互动水景观,呼应“蜀水文化”主题。

“我们充分利用了江安河沿岸的自然资源及现有的人文资源,着力深度挖掘‘蜀水文化、丝路文化、休闲文化’,致力打造文化旅游融合创新的新标杆。”据项目设计方介绍,一期项目以蜀水文化为重点,精心打造生态文化体验馆、人工湿地、文创社区、艺术聚落等10余个特色景点,着力培育城市文化旅游生态体验空间;二期项目将以数字体验为核心,重点打造AR(现实增强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体验馆等文创载体,着力培育城市文化旅游消费体验空间。

据了解,项目二期占地约390亩,将利用约199亩建设用地,围绕文化旅游产业打造各类文旅业态,预计到2019年10月整体建成投运。

蒲振韬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谢燃岸

原标题:成都西南城中村 变身都市旅游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