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今日头条副总编徐一龙:成都文创产业深入人心

2017-10-15 17: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10月15日报道 近日,“了不起的国家中心城市·成都”大数据出炉。数据显示,截至到2017年8月,成都文创关注度仅次于北京、上海,已成为“ 中国文创第三城”。而成都文创关注度以27.24%的增速,位居国家中心城市之首。那么这个数据是怎样出炉的?此次大数据的发布会给成都的文创产业带来怎样的影响?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今日专访了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看看他是怎样看待成都的文创产业。

高价值大数据让所有人更了解成都

“城市是重要的文化节点,今日头条希望推动更多人生产城市相关的正面、优质的内容,并分发给更多关心城市发展的用户。”据徐一龙介绍,了不起的城市项目,是今日头条发起的一个大型城市泛文化项目。这个项目基于今日头条的大数据,更好的帮助城市画像。“我们相信,随着了不起城市的推进,这个画像会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准确。”

目前,今日头条累计用户量已经超过7亿人群,系列产品总用户日活跃量超过1亿,单用户每天使用时长超过76分钟。服务器日均处理200亿条样本量。“了不起的国家中心城市·成都”大数据正是基于今日头条庞大用户群和海量的阅读行为产生的数据,结合成都市投促委、市旅游局、市文广新局、市人社局等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官方数据。然后通过数据分析、洞察挖掘成都独特的城市基因,展现了不起的成都城市特质,激发了不起的成都城市鲜活生命力。

“了不起的成都项目巧妙的连接了政府服务端和海量用户受众端的数据,形成参考价值高的大数据项目。”徐一龙表示,依托强大的信息分发平台,“了不起的城市”已产生10万多条有关城市的资讯、数10亿的阅读量。这一次,以全量级头条阅读大数据为基础,利用“好算法+大数据”洞察城市百态,定义不一样的人文成都。“成都的数据发布可以让本地人用数据视角看下自己的城市,也可以让外地人快速地获得对一个城市的理解。”

成都文创产业深入人心发展迅猛

“此次成都的大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与成都文创相关内容阅读的数据,非常惊人。”徐一龙认为,数据是实际工作的客观表现。成都的文创能在全国排名第三,增长幅度排名第一,意味着过去一年成都的文创产业发展迅速,没有火红的文创产业,就没有大量的相关文章。

“这些数据来自今日头条所有媒体、自媒体发布的内容。”他觉得成都在文创内容的传播方面做得很好。只做不说,是不会产生传播数据。这方面,成都的媒体与自媒体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我看过一篇一名作家写的关于成都书店业的微头条,提到成都吸引他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很多大商场都有书店。”此外,他认为这些与文创相关的内容不是机械的传播,有生命力,才会被用户喜爱,被今日头条的算法推荐给更多人去阅读。“反过来,我想也可以证实,过去一年,成都的文创产业的发展确实是深入人心的,这些相关内容,才会有更多用户喜爱。”

今日头条将继续发布与成都有关的大数据

文化创意是第三产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文化“软实力”的体现。此次发布的大数据显示,成都设计、电影、音乐、互联网、表演以及图书这六大文创领域最受全国用户关注,关注度均过亿。此次大数据的发布可能给成都带来何种影响?徐一龙认为,数据也是一种舆论,今日头条发布的关于成都文创的大数据,很好的展示了成都文创产业的成绩。“这给所有关心成都的人是一个明确的信号,包括不太了解成都的人。成都除了有美丽的风景和诱人的美食外,也有不断发展的文化软实力。这一切会让这个城市更美好。”

“今日头条会继续发布与成都有关的大数据,与成都的发展相关的不同维度的数据。”徐一龙表示,今日头条开设有媒体实验室,今后会与成都的媒体继续合作。支持成都媒体从头条的大数据中,获得更多有价值维度的数据。“数据是客观的,维度是主观的,我想最大的主观就是,我们想把自己的城市建设成什么样子,我们希望自己的生活是什么模样,数据是我们所希望和努力的投射。希望一年以后我们可以看到更振奋的成都大数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