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初三学生跳湖救2名落水儿童获1万元奖励 悉数捐出

2017-10-16 11:1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资溪讯 10月14日下午4时许,两名儿童在资溪县泰伯公园游玩时不慎落入水中。资溪一中初三学生朱宇俊闻讯后勇敢地跳入湖水中,将他们成功救起,在尧熙、黄金海、杨健的帮助下,第一时间对溺水儿童进行了现场施救,并一路护送到资溪县人民医院救治。目前,经主治医生确认,两名儿童身体已无大碍。

据第一个发现溺水儿童的乌石镇干部尧熙回忆,事发时,他正陪着儿子在泰伯公园长寿廊附近游玩,忽然发现在长寿廊旁的泰伯湖中、距离岸边4米左右处有两名儿童漂浮在水中,不习水性的他顿时急得团团转。这时,他看见不远处有3个小伙子,立即告知他们情况并询问他们会不会游泳。一听到这个消息,资溪一中初三学生朱宇俊立即和同校的黄金海、杨健跑到湖边,朱宇俊脱掉外套迅速跳入水中,先把一个离岸边较远的孩子推到岸边后,在尧熙、黄金海、杨健的帮助下,又将第二个孩子救到了岸边。随即,朱宇俊三人在有救援经验的尧熙指导下,在长寿廊内对溺水孩子展开抢救,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据了解,两名获救的儿童一个4岁半,一个5岁,都居住在附近。尧熙告诉记者,刚被救上岸时,两名儿童都已短暂停止了呼吸,但能听见微弱的心跳声,面部和四肢呈紫黑色,如果救援时间再晚一点,后果无法设想。对于自己的救人行为,15岁的朱宇俊说,“当时没有想那么多,正好我的水性好一些,就第一个跳下水去救人了。”

事后,4个人乘坐急救车一路护送落水儿童到医院,直到当天下午5时得知孩子已经脱离危险后才默默离开。

朱宇俊等人英勇救人的事迹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也引起了省、市、县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广大资溪市民纷纷为他们的义举点赞。落水儿童小浴(化名)的父亲吴转平说:“他们救的不仅仅是一个孩子,更是救了我们一个家庭,真的要感激这些好人!”

更让人感动的是,4名救人者在获悉一落水儿童母亲因中风多年瘫痪在床,家中仅依靠父亲打零工为生后,集体决定将江西省面包商会和抚州市委宣传部奖励给他们的共1万元现金捐赠给该孩子家庭,并现场将钱款送到了孩子的父亲手中。

原标题:初三学生跳湖救2名落水儿童获1万元奖励 悉数捐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