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成华实施三年攻坚行动 涉及8大类1264处公共服务设施

2017-10-16 11:4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民生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70%以上;成为西部首个“养老服务标准化国家级试点单位”;建成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10月16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获悉,近年来,成华区不断改善民生,加快公建配套建设,打造“有温度”的特色街区。

社区走廊(图由成华区宣传部提供)

“坚持共建共享,做实民生福祉,建设幸福成华。”成华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该区坚持惠民利民、共建共享,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持续大规模实施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民生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70%以上;社会救助、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在省、市率先出台助老、助医、助学惠残政策,成为西部首个“养老服务标准化国家级试点单位”;大力发展教卫文体等社会事业,高品质建成32个配套中小学、幼儿园,创建10个市级名校集团、11所市新优质学校,引进成都石室等7个优质教育品牌,全区高考本科硬上线率位居全市前列,建成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

学校时光(图由成华区宣传部提供)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成华区将进一步加强基本公共服务统筹规划,提高优质公共服务产品供给能力,大力实施8大类18项1264处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全力抓好交通畅行、公共配套品质提升、优质教育倍增、全民健康促进、扶贫攻坚等重点工程,加快建成学校、医疗卫生、文体等配套项目64个,完成96个老旧院落、9个棚户区改造。

此外,按照计划,成华区将重点加快打造一批人文社区,在八里二仙、大龙潭、昭觉寺等片区营造中有机融入工业文化、客家文化、古蜀文化等元素,提升打造“东郊记忆”“城北古蜀留痕”“机车厂中国最美地铁站”“青龙新街口”等特色文化地标和特色街区,让市民在咫尺间“望得见美景、记得住乡愁”;加快打造一批国际社区,依托全球唯一“熊猫都市家园”,在北湖片区实施教育国际化示范行动、加快七中嘉祥国际学校等国际学校建设,统筹布局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医疗、商业、生活等设施,吸引国际友人和高端人士入住。

原标题:成都成华实施三年攻坚行动 涉及8大类1264处公共服务设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