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张开辉:踏踏实实做事是我的职责

2017-10-16 11:4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张开辉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学习活动(图由广安市市委组织部提供)

自2009年以来,张开辉从普通工人干起,经过努力学习和刻苦钻研,逐渐成为镀锌车间主任,还创新探索出一套降低安全隐患、提高企业生产效率的先进工作方法。如今,这名勤奋敬业、尽职尽责、始终战斗在一线的优秀农民工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农民工”,在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被选举为党的十九大代表。面对无上荣光和社会各界的称赞,张开辉却保持着一般人少有的冷静和清醒,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踏踏实实做事是我的职责,没啥好称赞的!” 

张开辉在切割组塔构件(图由广安市市委组织部提供)

创新工作方法增加基层工人待遇

张开辉,今年43岁,广安市武胜县人。2009年,他经好友介绍,进入广安鑫光电力铁塔有限公司,被分配到试塔组成为普通工人。2012年夏天,随着广安鑫光电力铁塔有限公司扩大生产规模,一线工人的工作压力和强度增加。由于当时天气炎热,室外温度直逼40℃。而试塔组工作需在室外完成,企业资金有限对工人无任何防晒设施,公司只能在高温天气时下发停工通知。当其余工人回室内休息时,张开辉仍没停下来,他继续顶着烈日炙烤工作。

这份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精神感动了工友,经年经工友一致推举,张开辉成为试塔组的组长。2014年2月,公司承接国家电网最高等级线路铁塔试组装工作,因受技术条件限制,传统的“铁塔小件斜材单装模式”不能满足订单数量和质量的需求。为提升铁塔组装质量和效率,确保按时完成铁塔组装任务,张开辉查阅大量资料后,探索出一种新的组装法——“开辉组装法”,让工人无需再上塔作业,同时工作时的安全系数也提高了。

采用张开辉创新提出的工作方法,变铁塔小件斜材单装为段位整体组装,大大缩短了生产工期,规避了在铁塔运行中产生的问题,而完成一台单机铁塔组装所需员工从24名精减至8名,单位的工作效率提升2倍,每年为公司节约成本400万元。2015年,张开辉荣获了“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次年就被晋升为镀锌车间主任。

张开辉脚踏实做实事的个人奋斗历程,不仅激励着更多基层员工,也为企业创造出更多利润。而经张开辉创新提出的“开辉组装法”和“开辉镀锌术”被工友们誉为“增效神器”。

张开辉和工友在工作(图由广安市市委组织部提供)

修炼“内功”带动单位集体学习热潮

虽然张开辉只有高中文化水平,但是他在日常工作中用心琢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工作之余刻苦钻研技术,翻阅了大量资料和操作手册等书籍,探索出了多条利于节约公司资源、创造更多产值效益的生产技术和工作方法,逐渐成长为行业内远近闻名的技术能人。

2016年3月,内蒙古锡盟至胜利特高压交流输变电线路工程,向全国铁塔公司招标购买铁塔。锡盟至胜利段系盐碱地带,风沙大,对铁塔的腐蚀性强,输变电线路工程的招标条件十分苛刻。广安鑫光电力铁塔有限公司以“开辉组装法”和“开辉镀锌术”的技术优势和质量信誉,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一举中标。如今,张开辉所在的施工团队已奋战在内蒙高原上。

学习是创新的前提,而创新则是公司在竞争中发展的基础。张开辉勤奋好学的精神在公司内被交口称赞。他自费两万多元多次赴重庆、广东等地的企业学习,通过交流学习不断补齐自己技术的短板。在张开辉的建议下,公司管理层定期组织员工参加技术研讨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技术水平,激发员工的创新热情。张开辉主动发挥传帮带作用,示范带动身边同事一起学习、一起钻研、一起创新。他采取现场示范操作和月定期主讲培训的方式,为公司培养核心业务人员9名,保证公司产品的技术人才支撑。在张开辉的感染和带动下,现在该公司所有员工都卯足劲,誓将公司发展成为中国西部最大的民营铁塔公司。

做一名踏踏实实做事情的农民工

2017年5月,张开辉被选举为四川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从新闻媒体得知这一消息后,同事、朋友、乡亲纷纷打电话祝贺他,称赞他为家乡、为企业、为亲友争了光,张开辉并没有为此沾沾自喜。他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踏踏实实的做事是我的职责所在,没什么好称赞的!我只有继续努力,才担当得起党代表这份责任,才对得起党员的信任和重托。”

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期间,张开辉在代表团讨论发言时表示,无论是企业发展还是国家的富强都需大量能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做事情、有智慧有创新能力、潜心搞发展的技术工人。自己作为一名生产一线的工人,应该坚守不图名利、爱岗奉献的职业操守,尽自己最大努力为企业发展干实事。

滔滔嘉陵江水,不惧千回百转奔流向前,是为了与海相约的梦想。张开辉,这个嘉陵江边的汉子,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为“工匠精神”的传承出一份力,为“四川制造”乃至“中国制造”增光添彩,让四川制造的铁塔能够矗立于世界各个角落。站在新的起点,他正在匠心筑梦、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谱写精彩的人生乐章。

原标题:张开辉:踏踏实实做事是我的职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