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十九大代表姚庆英:将基层心声带到中央

2017-10-16 11: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13日,党的十九大代表、蒲江县西来镇两河村党支部书记姚庆英召集了村里的党员干部,收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整理起来准备带去北京,同时也叮嘱大家继续做好果园里的工作。

姚庆英召集党员、群众开会,收集他们想对党和国家说的话。_副本

姚庆英召集党员、群众开会,收集他们想对党和国家说的话。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10月16日报道 “我马上要去北京了,大家有什么话想让我带去?这段时间,大家一定要继续坚持施有机肥料,打造我们的有机、生态柑橘,让我们产业发展更上一台阶。”10月13日,党的十九大代表、蒲江县西来镇两河村党支部书记姚庆英召集了村里的党员干部,收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整理起来准备带去北京,同时也叮嘱大家继续做好果园里的工作。

关注农业供给侧改革 希望加大对生态农业的投入

“最近是猕猴桃成熟的季节,农村上的事情很多,同时,也在走访党员、群众,收集他们想对党、对国家说的话,带到会场。”姚庆英告诉记者,这几年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村里人都说:“我们会永远跟党走。”

提到将把什么样的声音带上党的十九大,姚庆英说,自己扎根农村,自然也特别关注农村的发展,尤其是农业供给侧改革,“就拿我们正在做的生态农业来说,前期投入很大,希望国家在这方面能够支持,让产业发展迎来更多机遇,老百姓的生活更好。”

她表示,除了农业供给侧改革,农村的基础设施、产业规划、“互联网+”农业都是她关注的重点。

姚庆英耐心的听群众说话,并记录下来。_副本

姚庆英耐心的听群众说话,并记录下来。

“致富书记”带领大家引进品种柑橘 人均收入超3万元

姚庆英被大家誉为“致富书记”。两河村从前是远近闻名的“穷村”,人均收入低,许多青年纷纷外出择业,村里的留守老人、儿童的情况也很严峻。自从姚庆英上岗后,带领村民走上了致富之路。

两河村土地肥沃,地理位置优越,这里种植的水果可口,可谓是老天爷赏饭吃。从前,两河村种植的柑橘品种老化,一度出现种得越多亏得越多的窘境。但要引进新的品种,把原有柑橘品种改良成晚熟杂柑,需要先投入一年,才能获取收益。

“当时很多人都不愿意投入,但必须要打破这种僵局,才能真正让产品有市场,村民有收入。”想到这些,姚庆英和党员干部们首先带头在各自家的果园实施果树改良。

据姚庆英介绍,当年晚熟杂柑的改良一举成功,一亩2万多元的纯收入,事实放在眼前,村民再也没有不行动的理由。在姚庆英的带领下,现在两河村村民人均年收入超过3万元,家家住上了新楼房,开上了小轿车,生活越来越好,两河村成为了大家眼中的“先进村”。

带领修建“两河逸园” 村民们纷纷住上“小洋房”

在西来镇的小五面山下,有一片灰瓦红墙的新型社区,这就是令周边村民羡慕的农村新型社区“两河逸园”。走进这里,你可能会以为来到了一个度假村,这里一栋栋小洋房排列整齐。同时,小区里的基础设施配套和物业管理不亚于城市里的小区。

“这是我们家,住着很宽敞,小区卫生也打造得很漂亮,这是我们以前完全不敢想的。”村民刘润平指着他的新房子告诉记者,他们家承包了几十亩地,现在果子还在树上,订单已经不断从网上“飞”来,果子差不多卖完了。

集合资源打造电商平台 去年营业额达3000多万元

看着家乡的变化如此大,加上实实在在的收入增加,让许多外出务工的年轻人纷纷选择回到家乡,村里负责电商管理的胡林就是其中一员。一年前,他还出入在成都的写字楼里,负责玩具编程工作,除去每月房租和伙食开支,胡林基本存不了钱。

后来,在一次偶然的接触中,姚庆英得知了胡林在网络运行方面的特长,便邀请他回乡工作。“当时姚书记找我的时候我有些犹豫,但是看着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好,我考虑了很久,决定回来为家乡发展出一份力。”

胡林现在主要负责电商这一块,村里的电商平台集合了所有村民的水果资源,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去年,村上的电商平台销售量达到3000多万元。胡林还拿出了今年的订单,记者看到,从8月份猕猴桃上市以来,仅在淘宝上的订单量已经有近5000单,像这样的电商渠道,还有2、3个。

“踏踏实实做事,让我们的水果生态、有机,自然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我们的水果。”姚庆英告诉记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