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四川党建成就亮点多

2017-10-16 14:2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16日讯(记者 李春雨)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目前正在北京举行。展区内10个主题内容展区与特色体验展区,综合运用图文、视频、实物、模型等多种表现形式,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在第十展区,来自四川的党建成就展示亮点纷呈,引人关注。

九寨沟县党员志愿服务队紧急转运救灾物资

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46秒在四川省北部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九寨沟全县336个党组织6136名党员敢于担当、冲锋在前,构筑起一个个坚强堡垒。

震后1小时县委组织部干部职工全部到岗,震后3小时印发《关于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严明纪律要求的紧急通知》,发放党徽6000枚,党旗400面,党员志愿服务队衣帽2000套,全力组织抢险救灾,引导全县党员主动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128支党员民兵突击队、35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和30支党员先锋队迅速集结,战前动员、重温入党誓词……迅速投入到安抚群众、排查灾情、疏散游客、疏导交通、搬运救灾物资等工作。累计疏散转移游客和务工群众8万余人,设置301个临时应急安置点,安置群众27243人,并及时排查安全隐患,17个乡镇恢复供电,道路全部抢通。让鲜红的党旗在抗震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凉山彝族自治州选派年轻彝族干部深入基层一线

改进年轻干部和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选派年轻彝族干部深入基层一线,锻炼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凉山州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之一,受多种因素制约,贫困面大、程度深且类型多样,基础条件薄弱,社会事业发展滞后,脱贫攻坚任务艰巨。

2016年11月,凉山州委决定,从州级部门、县市选派上百名优秀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重点乡镇挂任党委专职副书记,强力助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

为确保选派干部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凉山州委明确将选派干部党组织关系转到乡镇机关,工作与原单位脱钩,按不低于全年工作日三分之二的时间全脱产驻乡开展工作,并签订责任书,对工作不在状态、效果不明显的,及时召回、动态调整。

广元市苍溪县机关党员深入脱贫攻坚一线为民服务

贯彻落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发展壮大薄弱村“空壳村”集体经济,努力提高贫困群众生活水平。近年来,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推进党建扶贫,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如今,苍溪共有175个帮扶部门、3966名帮扶干部、36500多名党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一线,为贫困群众分忧解难,“输血”更“造血”,大家纷纷点赞。

四川省广元市是秦巴山区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所辖4县3区中有3个国定贫困县、4个省定贫困县。2013年底,全市有贫困村739个、贫困人口35.37万人。

2016年,广元实现148个贫困村退出、6.1万贫困人口脱贫,农村贫困人口减少到17.12万,贫困发生率从15.46%下降到7.4%,是省委、省政府表彰的7个脱贫攻坚先进市之一。2017年,广元围绕利州区摘帽、255个村退出、6.78万人脱贫的目标,注重脱贫解困与同步奔康、激发内力与调动外力、加大输血与增强造血、重点突破与均衡发展“四个统筹”,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截至8月底,共减少扶贫对象5.91万人,占目标的87.2%,已有212个贫困村达到退出标准、占目标的83.1%。

(省委宣传部供图)

原标题: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四川党建成就亮点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