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研制的首批美国波士顿橙线地铁车长春下线

2017-10-16 15: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研制的首批美国波士顿橙线地铁车长春下线

地铁车内部。整车添加了全新的防事故管理系统、实时控制和交流系统、自动上车人数计算功能、以及实时监控和视频记录等功能。 张瑶 摄

中新网长春10月16日电 由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首批美国波士顿橙线地铁车16日在长春顺利下线,预计在今年12月份运抵美国。这是中国首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美国标准地铁车。

首批美国波士顿橙线地铁车16日在长春顺利下线 张瑶 摄

首批美国波士顿橙线地铁车16日在长春顺利下线 张瑶 摄

波士顿地铁是美国第一条地铁,从1897年投入使用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2014年10月,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中标284列波士顿红线和橙线地铁,这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企业在美国面向全球招标中首次胜出。

在长春下线的波士顿橙线地铁车采用不锈钢车体,运营时速63英里,车辆服务年限达30年。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于青松介绍,车辆结构强度、控制安全、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均采用美国标准,这也是中国首个整车各系统均采用美国标准设计的产品。

地铁车内部 张瑶 摄

地铁车内部 张瑶 摄

于青松介绍,该地铁车在时速40公里发生碰撞时,车体的乘客区域不会有任何变形,可以保证两列6辆编组车辆碰撞中乘客的安全性。

据介绍,中国制造的波士顿地铁橙线车辆还同时满足美国残疾人协会标准(ADA)、美国环境署标准、美国马萨诸塞州公共交通安全运行法案、美国人体工程军工MIL标准等。车辆采用全新平台,正向设计、自主研发,整车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地铁车驾驶室。该车采用不锈钢车体,运营时速为63英里(即时速每小时102公里) 张瑶 摄

地铁车驾驶室。该车采用不锈钢车体,运营时速为63英里(即时速每小时102公里)张瑶 摄

2015年9月,中国中车在美国投资兴建了第一个制造基地——中国中车春田工厂,这个占地40英亩的工厂能够完成车辆总装配、转向架装配、试验和售后等工作,预计2018年初投入使用。按照计划,波士顿地铁后续车辆将在中车春田工厂实现本土化生产。

地铁车内部 张瑶 摄

地铁车内部 张瑶 摄

美国中车麻省公司副总裁贾波表示,从产品的出口创汇到实现本地化经营,这是中车国际化发展的一个关键步骤,相信“中国制造”的未来会越来越好。(记者李彦国 柴家权)

原标题:中国研制的首批美国波士顿橙线地铁车长春下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