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我国将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 2020年发布成果

2017-10-16 20:0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的通知》,决定自2017年起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调查以形成2019年12月31日为标准时点的全国土地利用现状数据为目标,2017年第四季度开展准备工作。

《通知》明确,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的对象是我国陆地国土。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土地利用现状及变化情况,包括地类、位置、面积、分布等状况;土地权属及变化情况,包括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状况;土地条件,包括土地的自然条件、社会经济条件等状况。其中,进行土地利用现状及变化情况调查时,应当重点调查永久基本农田现状及变化情况,包括永久基本农田的数量、分布和保护状况。

《通知》指出,土地调查是查实查清土地资源的重要手段。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目的是全面查清当前全国土地利用状况,掌握真实准确的土地基础数据,健全土地调查、监测和统计制度,强化土地资源信息社会化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需要。

调查的安排在2017年第四季度开展准备工作;2018年1月至2019年6月,组织开展实地调查和数据库建设;2019年下半年,完成调查成果整理、数据更新、成果汇交,汇总形成调查基本数据;2020年,汇总调查数据,完成调查工作验收、成果发布等工作。

据了解,我省曾实施两次土地调查,第一次土地调查从1984年5月开始,1997年底完成;第二次土地调查从2007年7月1日开始开展,并以2009年12月31日为标准时点汇总调查数据。

2014年4月,四川公布了四川省第二次土地调查数据成果。调查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全省耕地面积10080万亩,人均耕地1.12亩,全省耕地面积比1996年第一次土地调查时多出77.4万公顷(1161万亩)。

原标题: 我国将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 2020年发布成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