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际“蓉漂”小伙 用四川话唱出对成都的爱

2017-10-17 07:1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1_attpic_brief (1)

“历史的文墨在身边洒落,我安静绘写这座天府之国。连篇的锦色在身边经过,我反复铭刻这座天府之国……”通过四川话即兴说唱,波兰“蓉漂”菲利普大声说出对成都的爱。

16日晚7点半,“新发展·新理念·新故事”2017百姓故事会主题展演在青白江举行,现场还对百姓故事会10佳和20强故事进行了表彰。

现场

国际“蓉漂”带来礼物

歌曲喊出爱成都

16日晚7点半,“新发展·新理念·新故事”2017成都百姓故事会主题展演在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开幕。现场展演活动以“新发展·新理念·新故事”为主旨,分为“城市之新”、“城市之雅”、“城市之爱”和“城市之美”四个篇章。活动以故事讲述、文艺节目结合访谈的形式,呈现2017百姓故事会主题巡展的优秀成果,展现天府文化的无穷魅力。

在现场,来了两位国际“蓉漂”。25岁的波兰女孩林莉(Monika Leszczynska)正在四川大学读研究生,同时在波兰HATRANS LOGISTICS 成都办事处兼职,林莉对于蓉欧快铁印象深刻,列车的终点站就是她的家乡。林莉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大堆波兰食品,希望能够和大家分享从波兰带来的祝福。

另一位来自于欧洲的小伙子菲利普已经在成都呆了3年。菲利普给大家带来一首四川话即兴说唱《天府》:“历史的文墨在身边洒落,我安静绘写这座天府之国。连篇的锦色在身边经过,我反复铭刻这座天府之国……”通过歌曲,菲利普大声唱出对成都这座城市的爱,“成都有茶馆文化,优雅而时尚!”

除了两位国际“蓉漂”外,还有精彩的歌舞表演,包括时尚动感的歌舞《天府新唱》、情景音乐剧《未来我来》等,引得观众阵阵喝彩。

故事

彭州退休中学校长

讲述红军百姓鱼水情

同时,现场对百姓故事会10佳和20强故事进行表彰。来自武侯区、高新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新都区等成都多个区(市县)的故事节目获奖,题材包括小品、音乐剧、故事朗诵等。主题多元,有反映依法治市主题的音乐剧《看你怎么办》,也有反映先进典型主题的故事朗诵《援非中的故事》,还有反映创新创业主题的故事朗诵《海归博士的彭州智造》等。

30岁的蒲江人王玺带来的故事朗诵《拾金不昧的王小妹》,为了最完美的讲好故事,王玺在内的三人团队排练了1个月。根据生活中点滴小事,团队里的编剧设计好拾金不昧的王小妹形象,同时对担任环卫工作的王小妹母亲予以刻画。在现场,《拾金不昧的王小妹》故事节目博得好评。现实生活中,从事语言培训工作的王玺特别喜欢讲故事。从首届百姓故事会开始就积极参加,今年已经是王玺第4次参加百姓故事会,她希望能通过讲故事弘扬更多正能量。

参加过3年百姓故事会,70岁的彭州人刘应寿堪称百姓故事会的忠实粉丝,退休前曾担任彭州市九尺中学校长的刘应寿是资深教育工作者,“作为教育工作者,百姓故事会既丰富了我的文化生活,也通过讲故事的形式教育了青少年。”

今年百姓故事会,刘应寿带来的是故事节目《红军桥》,讲述的是1935年红军经过彭州时,与当地村民的鱼水之情。刘应寿表示,自己讲述的故事在彭州当地非常出名,口口相传,他通过整理讲述,希望让更多人了解。

在演出过程中,主持人与2017年百姓故事会优秀代表进行现场访谈。通过零距离访谈,更有效地传递天府精神,让“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更加深入人心。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摄影报道

原标题:国际“蓉漂”小伙 用四川话唱出对成都的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