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索马里首都爆炸袭击遇难人数已超300人 搜寻持续

2017-10-17 15: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综合报道,索马里当局16日称,日前发生在该国首都摩加迪沙的卡车炸弹袭击事件,已经导致超过300人遇难。与此同时,救援人员在继续搜寻可能的幸存者,预计死亡人数仍将上升。

随着遇难人数的上升,摩加迪沙的医院已经不堪重负,但仍然在努力为伤者提供治疗。此外据美联社援引警方官员侯赛因称,根据从亲属那里搜集来的信息,目前仍然有近70人失踪。

索马里政府表示,429名伤者已经被送往当地医院就医,30多名重伤者已经被送往土耳其接受治疗。此外,索马里信息部长奥斯曼称,包括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在内的国家已经表示,愿意提供医疗援助。

目前还没有人声称对事件负责,但是索马里政府官员和反恐专家强烈认为索马里青年党是爆炸事件的幕后黑手。

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谴责此次袭击,称袭击是“野蛮的”,并宣布全国进行3天哀悼。

在华盛顿,美国国务院以最严厉的措辞谴责袭击。声明说:“在毫无人性和懦弱的行径面前,美国将继续支持索马里政府、索马里人民,以及我们的国际盟友打击恐怖主义,并支持他们为取得和平、安全和繁荣所做的努力。”

原标题:索马里首都爆炸袭击遇难人数已超300人 搜寻持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