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本周重启搜寻MH370?马来西亚否认:还没决定

2017-10-17 18:39   来源: 海外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TIM截图20171017140803.png

图/路透社

海外网10月17日电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当地时间周二(17日)在吉隆坡表示,已收到三家公司关于继续搜寻马航MH370的申请,但尚未决定是否启动新一轮搜寻计划。

马来西亚否认本周重启搜寻工作

据路透社报道,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表示,目前收到的继续搜寻申请分别来自美国海底勘探公司海洋无限(Ocean Infinity)、荷兰辉固公司(Fugro)以及一家未经确认的马来西亚公司。

“我们尚未决定是否将启动新一轮搜寻,”廖中莱称,“我们必须与公司进行讨论。由于讨论内容复杂,预计将耗费一段时间。”

据悉,此前媒体报道称澳大利亚方面表示马来西亚最快本周将会重启搜寻工作,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对此回应时做出上述表示。他还提到,在做出决定之前,马来西亚方面将会把相关申请提交中国和澳大利亚进行商讨。

美国海底勘探公司海洋无限(Ocean Infinity)代表此前曾表示,只有找到飞机,该公司才会索取报酬。

澳大利亚发布马航MH370最终搜寻报告

此前,10月3日,在历经3年的搜寻工作后,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在悉尼发布有关马航MH370搜寻的最终总结性报告。此次马航MH370最终搜寻报告的发布意味着由澳大利亚主导的搜寻工作正式终结,而马来西亚方面相关的调查仍在继续。

据《中国航空报》报道,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发布的这份报告总计400多页,详细记录了各方为搜寻马航MH370所做的努力,特别是澳大利亚主导的水下搜索,包括如何确定搜索区域以及实施搜索的具体情况。搜寻马航MH370的过程堪称航空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行动,后来使用海底研究、洋流研究等技术,将飞机最有可能被找到的位置缩小到2.5万平方千米的范围。搜寻时间持续了1046天,覆盖12万平方千米的海底区域,总共耗资1.6亿美元。搜索行动于今年1月停止,除在印度洋沿岸多处发现被冲上岸的3块飞机残片外,没有找到这架飞机的下落。

2014年3月8日零时42分,马来西亚航空MH370航班从吉隆坡起飞,原本计划6时30分降落北京首都机场,但是中途被人为关掉应答机,并偏离预定航线,从雷达屏幕中离奇消失。事发时,机上人员共有239人。

马来西亚:没有放弃搜寻MH370

另据马新社10月5日报道,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10月4日在吉隆坡出席内阁会议时指出,马来西亚没有放弃搜寻MH370,目前只是在寻找另外线索,以便能够继续搜寻。他透露,民航局已在深入研究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日前发布的马航MH370客机最终报告,以寻找更多可靠线索。

廖中莱指出,在展开新一轮搜寻前,马来西亚需要新的可靠指引。

他说,在今年1月完成46000平方英里南印度洋搜寻工作及宣布暂停后,一些海底勘探公司自荐协助搜寻MH370。“我们会研究这些公司的建议,但是搜寻的基本条件是必须有可靠证据”,“我们不能盲目继续搜寻,给予家属假希望”。

廖中莱指出,若有新的可靠线索出现,澳大利亚、中国及马来西亚将商讨进一步行动。(编译/姜舒译)

原标题:本周重启搜寻MH370?马来西亚否认:还没决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