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去年四川接待游客数量约等于整个欧洲 入境游有大空间

2017-10-17 20:2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省委提出,要把四川建设成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10月17日,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与营销专题研讨班在蓉开班,旅游业的领导和骨干齐聚一堂,共谋推进我省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与营销的思维与路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这个研讨班是省委确定的2017年重点培训项目之一,由省委组织部主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学员们将利用5天时间,了解四川旅游业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作用及其对四川经济发展可能产生的影响,了解全省21个市州183个县4.5万个村的旅游业发展总体格局,探讨四川旅游业未来发展趋势及其可能发生的变化。

2016年,四川全年旅游消费总量达到7705.5亿元,接待国内游客6.3亿人次,入境游客300余万人次,旅游业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达8.4%。“,这是一个可喜的成绩,旅游业已成为四川重要支柱产业。”然而,在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民进四川省委副主委傅勇林看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当天,傅勇林为学员们开讲培训班第一课。他指出,四川接待国内游客的总数已相当于全世界到欧洲旅游的总人数,但300余万人次入境游客并不能令人满意。“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提升‘入境游’的魅力是题中之义。”傅勇林认为,发展四川旅游业,核心是转型升级,路径是调结构、转方式、上水平、添动能。

在接下来的课堂中,将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院长韩勇教授带来《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战略思考》、分众传媒集团副总裁陈鹏带来《全球视野下的四川省世界旅游目的地营销》、四川大学旅游学院杨振之教授带来《从供给侧改革看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所负责人李仲广副教授带来《旅游产业发展的国际视野》、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胡斌带来《推动全省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我省从旅游经济大省向旅游经济强省迈进》、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戴绍泉带来《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投融资服务的思考》等内容,与学员们一起“头脑风暴”。

研讨班学员包括市(州)、县(市、区)相关领导,部分市州商务、外侨、投资促进系统领导,省5A级旅游景区主要负责人,旅游副职挂职干部,部分旅行社及酒店负责人,部分高校相关负责人,部分涉旅企业负责人共计200余人。(记者 陈婷)

原标题:去年四川接待游客数量约等于整个欧洲 入境游有大空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