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放心买!这四个“四川造”已达到国际一流标准

2017-10-17 21:1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17日,四川省质监局召开质量对标提升行动新闻通气会。会上公布了首批四川省质量对标提升达标产品,4项“四川造”产品通过专家组审查考核,达到国际一流标准。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这4项产品分别为: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G系列高效液晶电视机;

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动态温度显示微电脑控温电热毯;

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复合肥料;

明珠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儿童家具。

首批对标达标产品都提高了哪些标准?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解释,对标产品首先是围绕我省主导产业和重点产业,侧重重点消费品,兼顾其他主导工业产品,在征求相关主管部门意见后选择具有一定产业基础、市场份额、品牌影响、创新能力和成长空间的重点产品进行比对。质量对标的前提条件是该产品必须符合国内现行有效的相关标准要求,若有生产许可证、3C强制认证等要求的必须取得相应证书并在有效期内。

更重要的是,为提升指标体系的先进性,有些检验项目在国内标准中没有规定,但在国际标准和国外技术法规中有要求,并且涉及消费者人身健康安全,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也新增到对标项目中。

如:为控制有害物质通过肥料进入土壤和食物链,确保农作物质量安全,减少土壤环境污染,复混肥料新增重金属、缩二脲等有害物质限量,家电新增对环境可能产生危害的ROHS 项目(汞、六价铬、铅、镉、多溴联苯、多溴二联苯醚;电热毯的毯面面料在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内并未对其进行要求,考虑到电热毯是一种可接触性纺织产品,关系到消费者的卫生健康,因此参照国家的纺织产品标准增加甲醛、PH值、色牢度、可分解芳香胺这4个项目等,几乎每个产品均有新增项目。

“为倒逼企业质量升级,我们根据行业质量状况和监测数据的统计分析,在最严指标值基础上对部分指标值再从严要求。”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举例表示,儿童家具的人造板甲醛释放量标准按日本农林标准来规范,比国内标准提高了3 倍。

据了解,标准提升后,省质监局将鼓励相关企业按照先进指标体系组织生产,积极开展质量对标,提高“四川造”产品的供给质量,达标的产品也会获得奖金鼓励。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钟茜妮

原标题:放心买!这四个“四川造”已达到国际一流标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