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人民网关注 成都产城融合探索

2017-10-18 07: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人民网刊发题为《产业新城:产城融合的成都探索》的深度报道,全文6000多字,分三个主体部分报道了成都正努力探寻特大城市产城融合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报道说,当前的成都,经济跨过万亿台阶后,进入中速发展阶段,同时正处于超大城市形成期。成都实施“东进”,开辟发展新空间,培育城市新动力。作为成都“东进”战略的重要举措,简州新城目标定位为:“三生融合”的国际品质示范区,山水生态城、高端智造城、美丽生活城。报道指出:这是转变产业城镇发展模式,由过去的“产、人、城”转变为“城、人、产”。金堂县淮口镇,成都龙泉山脉东部的全国重点镇,正在实现从镇到城,从产业园区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的淮州新城蜕变。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以人为本、先人后产、以产带城、以城促产”,从规划、建设到运营都把这一理念贯穿始终。

报道说,当前的成都正在统筹布局建设66个产业新城,将整个城市各圈层的发展置于同一发展规划框架之内,创新性谋划城市空间和产业科学布局。报道指出,这更加符合大城市的发展演进趋势。

最后,报道总结道:在成都看来,今天的产城融合所面临的问题早已不是功能区内部简单的功能匹配和职住关系问题,而是更需要建立全局统筹的大视野,最终形成多元化的空间形态结果与复杂的空间作用层次,真正实现“城市是为了让人们生活更加美好”。

(记者 朱小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