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NBA新赛季今天拉开大幕 多支强队纷纷打造巨头阵容

2017-10-18 07:3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焦点

今日,新赛季NBA就要打响。这将是最近几年中最为精彩与刺激的赛季:卫冕冠军勇士队在今年夏天最大限度地保持了上赛季的夺冠班底,并在休赛期还有一些强援加入,他们的阵容已经接近于完美。而他们显然想要建立属于自己的王朝。而围剿勇士队已经成为了其他强队在新赛季的关键词。这包括在休赛期大幅度补强的火箭队、雷霆队,传统强队马刺队,以及东部的骑士队、凯尔特人队。他们都希望能在新赛季完成那个外界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勇士希望建立王朝

曾经执教多支NBA球队、现担任电视评论员的杰夫·范甘迪在评价新赛季时直言:“其实新赛季已经结束了,勇士队会依然拿到总冠军,因为他们的阵容太平衡与完善了。”勇士队在上赛季重新拿回总冠军后,在休赛期他们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有夺冠班底,这在一定程度上要感谢杜兰特的薪水“牺牲”,为了能让队伍有更多一些的薪资空间去签下其他球员,杜兰特在主动降薪约一千万美元的情况下与勇士队签订了续约合同。与此同时,勇士队用超过2亿美元的超级合同与核心球员库里完成了长达五年的长约,又让伊戈达拉拿到了相对满意的续约合同,并且又成功留住了利文斯顿等重要球员。

除此之外,勇士队还在进一步强化他们的板凳实力。在今年夏天他们引入尼克·杨、卡斯比等实力不错的球员,这将使得他们的轮换阵容更加平衡与丰富。客观地说,勇士队的新赛季阵容已经接近完善的地步。他们的目标也非常明确,就是卫冕总冠军,并逐步建立属于自己的王朝。主教练科尔对此说:“我们三年内拿到了两次总冠军,这样的成绩已经很是不错,虽然还无法与当年的公牛王朝相比,但是我们希望能拿到更多的冠军,创造辉煌纪录。”

很多人只看到勇士队的强大攻击力,但其实在过去三年内他们是一个攻防都非常平衡的球队。2014-2015赛季勇士队攻击效率在联盟位列第二,防守效率则位列第一;2015-2016赛季时他们的攻击效率第一,防守效率是第五;上个赛季勇士队的攻击效率保持第一,防守效率则返回到第二。新赛季勇士队有多强?令人很期待。

西部劲旅虎视眈眈

新赛季围剿勇士队必定是强队共同的目标。综合来看,在休赛期完成极大补强的雷霆队、火箭队与传统豪强马刺队,他们将在西部给勇士队制造足够大的麻烦。雷霆队是今年夏天最令人意想不到的球队,他们组成了威斯布鲁克、乔治与安东尼的“三巨头”。威斯布鲁克在上个赛季拿到了赛季场均三双记录,他在向外界证明当杜兰特离开后,自己可以带着球队进入季后赛,可以依旧打出高质量的比赛,但是很显然如果雷霆队想要在赛季走得更远,距离总冠军更近的话,那么威少身边必须要有足够强大的帮手,正是如此才有了后来全能球员乔治的引入,以及在新赛季开始前几乎是压哨的情况下完成了与尼克斯队关于安东尼的转会交易,雷霆队的球队天赋已然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现在雷霆队欠缺的是磨合以及板凳球员的深度。在此前的一些明星球员抱团的过往历史上,能在巨星扎堆的第一个赛季就成功登顶的情况是很少见的情况,这对于雷霆队是个考验。

火箭队的球队天赋同样不输雷霆队。上个赛季他们在西部打到了半决赛的程度已经证明这支队伍的进步。只是主将哈登在一个赛季都打出全面的比赛,却在季后赛最后一场与马刺队对阵时突然消失,这让“大胡子”还并非是真正领袖的论调一直存在。好在新赛季当火箭队有了全明星后卫保罗加盟后,这能让哈登获得进一步的成长。哈登自己也说:“是的,保罗来了后能让我变得更好。”保罗在来到火箭队后他们的整个体系运转更加流畅,与此同时哈登也可以不用太多像是在上赛季时打组织后卫,这让他有更多的精力去发挥进攻的特长。只是火箭队在新赛季依然很难改变上赛季八人轮转的球队阵容选择,他们的阵容厚度是个疑问。

除了雷霆队、火箭队外,马刺队依然在那里强势坚挺。对于他们而言,莱昂纳德在新赛季保持健康与阿尔德里奇承担更多责任,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他们能在赛季到底走多远。

骑士并非东部独大

詹姆斯领衔的骑士队依然将是勇士队最有可能的总决赛对手,只是与以往相比,骑士队想要当上东部冠军,他在新赛季面对的来自于凯尔特人队的挑战,将比以往来得更加严峻一些。在今年休赛期,骑士队与凯尔特人队完成的有关欧文与小托马斯之间的交易,让两支东部整体实力最强的队伍并未有太大的实力增减,更多的改变是两个球队之间的关系与交锋时的火药味。欧文在休赛期主动提出离队的事情已经引起了骑士队的震动,自古都是强扭的瓜不甜,骑士队只能将他交易出去,以换来等同的价值。只是,他们与同样处于东部,并且还是主要竞争对手的凯尔特人队做了交易,这让外界有些始料不及。小托马斯曾经是凯尔特人队的球队灵魂,上赛季打出了令人瞠目结舌的战绩,但这些都未能让他成为球队的非卖品。欧文与小托马斯互换球队后,欧文将如愿成为他希望自己成为的样子,小托马斯则来到了詹姆斯的身边,他距离总冠军的目标将更近。只是小托马斯上个赛季的臀伤以及他在防守上的短板,可能会对骑士队产生不利影响。好在骑士队在这笔交易还有了克劳德这样的悍将加入,以及得到了未来的选秀权。对于骑士队而言,一个关键是对于小托马斯的使用。

但很显然骑士队在新赛季依然瞄准的是勇士队。上个赛季总决赛时与勇士队的比拼中他们暴露出球队天赋上的劣势。这个休赛期他们主要的引援动作,除了与凯尔特人队的交易外,主要是引入了老将韦德与罗斯。两个球员情况有些相似,都已经不是在各自的职业生涯高峰,但仍有强劲的能力。他们能给骑士队的后场带来经验、冲击力与战术变化。当然,对于骑士队而言,最重要的还是詹姆斯。只是,不好的消息是新赛季前,詹姆斯扭伤了脚踝,这是否会成为影响他整个赛季的掣肘呢?

文/本报记者宋翔

原标题:诸强目标合力剿勇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