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本高铁英国首秀漏水晚点 被曝用了神户制钢

2017-10-18 08:1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当地时间10月16日,日本日立公司制造的新一代英国GWR高铁正式启用,然而新列车首次运行就遭遇尴尬。更尴尬的是,日立集团总经理和英国交通部部长葛来林当时也在车上。

当天,该高铁的首班车原计划于上午6点发车从布里斯托尔开往伦敦,然而却因为“技术原因”迟到了25分钟发车。随后,车内空调突然严重漏水,车厢瞬间变成“水帘洞”。花费204英镑高价购买一张坐票的乘客们不得不站起来“避雨”,还有一位通勤者的笔记本电脑因为进水而损坏,也有乘客要求对此次事故进行赔偿。

最终,列车关闭空调,在闷热中晚点了40多分钟才到达。此外,列车在从柴油电力转到架空电线时也出现了一些技术问题,不得不在随后返厂维修。

英国媒体称,此次运行的列车隶属英国大西部铁路公司(GWR)斥资57亿英镑购买的日本日立公司生产的全新高铁列车,更新的目的是为了提升运载能力和服务质量。而16日是该列车从布里斯托开往伦敦的首次运行,未来预计将服役27年。

英国交通部部长葛来林(Chris Grayling)此前曾表示:“本届政府为了实现英国铁路现代化而投下了创纪录的资金,希望给乘客提供更快、更舒适的列车,让他们拥有更好的旅程。这是全国最棒的火车,可能是我们国家有史以来最好的火车。这将非常棒。”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日立制作所为英国生产的高速铁路列车中,有使用曝出产品造假丑闻的神户制钢出产的问题产品。这批列车最高时速约为220公里,车厢底部装有带柴油引擎的发电机,可在未电气化的区段行驶。2017年以后,在伦敦和主要城市间行驶的旧车计划换成日立生产的新车。

目前,有多少车辆使用了相关产品还在调查中,但日立制作所声明称,该公司对车辆进行了独立的强度测试才投放使用,不存在安全问题。

原标题:日本高铁英国首秀漏水晚点,被曝用了神户制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