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在党的旗帜下阔步前行

2017-10-18 09: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2012年11月15日,刚刚在党的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中外记者见面,铮铮誓言掷地有声,响彻整个中华大地。

2012年11月29日,在记录着中华民族厚重历史和沧桑变迁的国家博物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向世界宣示“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五年的砥砺奋进,五年的同心筑梦,中华大地迎来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隆重开幕。全球为之瞩目,万众翘首以待,此时此刻,千万成都市民与全国人民一样心潮澎湃,激动万分!

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和对成都工作的总体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单,绘就了一幅奋进蓝图。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建设什么样的国家中心城市,怎样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是国家赋予成都的重大使命,也是时代赋予成都的重大命题。今年4月25日,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面向未来成都坚定作答——深化改革开放,聚力创新发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这座城市的庄严宣告,在中国的发展坐标之上,旗帜鲜明地标注下属于成都的光彩。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城市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全方位提升城市能级、全方位变革发展方式、全方位完善治理体系、全方位提升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五中心一枢纽”支撑功能,成都正向“塔尖”城市和经济“极核”阔步迈进。

可持续发展必须尊重城市发展规律。今年,党中央作出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在北京以南约100公里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这是又一个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作为学习贯彻中央设立雄安新区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成都跨越龙泉山实施“东进”,按照中央“一尊重、五统筹”的城市工作重大要求,开辟城市永续发展新空间,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二主战场”正拔地而起。重塑城市空间结构和经济地理,成都还有着更大格局、更大气魄——放眼全市范围,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十字方针”正加快实施,城市发展持续性和宜居性不断增强。

产业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命脉。中央和省委一直高度关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这不仅关系着城市永续健康发展的基础,更是市民安居乐业的根本保障。当前,放眼产业宏观层次,集群化、融合化、垂直化、生态化发展趋势已然出现;聚焦技术微观层面,革命性突破先兆和网络化、全链条、大众化科技创新格局方兴未艾。当此之时,今年7月成都召开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明确要创新要素供给,培育产业生态,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聚焦产业政策创新和经济组织方式变革,成都正向着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发展新路探索向前。

开放是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机遇叠加,地处西部、不沿边、不靠海的成都正彻底打破“盆地桎梏”,区位优势日益凸显。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国内累计开行数量率先突破1000列;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现场如火如荼;自贸试验区建设正高标准、高水平全力推进……当此之时,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是成都的必然选择,这座城市正以“更全面、更深入、更务实”的新开放观,更深领域、更广范围、更大力度融入“一带一路”,打造国家向西向南开放门户和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

民生透视着城市的发展温度。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省委更是将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念兹在兹、唯此为大——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的行动宣言,满载着暖暖的民生情怀。在全国、全省脱贫攻坚号角催阵的大背景下,成都正聚焦以简阳为主战场的绝对贫困人口脱贫和全市相对贫困人口脱贫,深入开展对口支援,全力支援甘孜州、阿坝州藏区贫困县,以百倍信心、千倍努力,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

回顾这座城市一路走来的发展历程,波澜壮阔、成绩斐然——这无不是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所取得的。面向未来,成都必须也必将始终在党的旗帜下,以更大的决心和干劲,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本报记者 徐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