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藏国家珍贵古籍特展(预展)今日开展

2017-10-18 09: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提到四川省图书馆,最有名的莫过于“镇馆之宝”——《洪武南藏》。因为是世存唯一珍贵古籍孤本,《洪武南藏》轻易不露真容。2015年,省图书馆新馆开馆时,首次展出的《洪武南藏》就吸引了大批读者。在今日开展的册府千华——四川省藏国家珍贵古籍特展(预展)上,读者们将有幸再次一睹《洪武南藏》真容。记者还了解到,除了《洪武南藏》,特展上还将展出《增刊校正王状元集注分类东坡先生诗》《水浒叶子》,以及极具地方特色的家谱、地方志、民国期刊和报纸等珍贵古迹约150种。本次特展将持续到本月底。

本次特展是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委托四川省图书馆(四川省古籍保护中心)举办。今年,是四川省古籍保护中心成立十周年,特展将对四川省古籍保护事业作一个阶段性总结,并更广泛地宣传古籍保护理念。据省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07年成立至今,四川省古籍保护中心在古籍普查、古籍修复、古籍整理与研究、少数民族古籍保护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古籍保护工作开启新的一页:全省家底逐步摸清,古籍保存保护条件极大改善。埋首故纸堆的古籍从业人员、古籍修复人员渐渐崭露头角。社会大众对这一“神秘、专业”的领域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支持。束之高阁的众多古籍也慢慢走入寻常百姓视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