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逛最具文化气息的地标 体味成都北京双城文化

2017-10-18 14: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我们为大家带来北京、成都的文化碰撞,带你体验两座最具文化气息的中国城市。谁说不能同时游览北京和成都?请你跟我们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 金云霏 朱海丹 实习生 李祁睿澄)10月18日报道 五年来,中华文化发展欣欣向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宏伟目标正在变成现实。漫步在中国城市的大街小巷,文化就蕴藏在像北京南锣鼓巷、成都宽窄巷子为代表的一个个载体之中。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合网易新闻,于今日下午三点,开启一场以文化为主题的网络直播。

这场直播为大家带来北京、成都的文化碰撞,带你体验两座最具文化气息的中国城市。谁说不能同时游览北京和成都?请你跟我们走。

移动端地址:http://c.m.163.com/news/l/156085.html

PC地址 :http://live.163.com/room/156085.html

以下为直播内容:

16:00

【成都】

在少城记忆,重现了成都繁华的老街——老金街。精美的首饰,该工艺名为花丝工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33

【北京】

爱吃糖葫芦的网友们一定不要错过。

QQ图片20171018160213

精美的鼻烟壶,喜欢可以收藏。

32

15:50 

【北京】

非常有创意的服装店。

27

【成都】

现在记者来到的地方是位于窄巷子的少城记忆,这栋建筑是目前宽窄巷子最大的独栋建筑,曾经是年羹尧的府邸。

19

20

31

15:43 

【北京】

南锣鼓巷有很多的传统手工艺人。自己设计的风格,装修,纯手工打造。设计师喜欢这里的慢生活。

18

25

26

【成都】

白夜酒吧也是窄巷子最出名的店之一,由著名诗人翟永明所开设,可以说是是成都文化人的聚集地。

16

游客在著名的拴马石拍照。

17

15:38

【成都】

刚到窄巷子就被成都名小吃“三大炮”的响声和热闹劲儿所吸引。

15

15:35

【成都】

这是从宽巷子通往窄巷子的通道,我们将由此通道继续体味窄巷子的成都文化。

14

15:27 

【成都】

“掏耳朵”是成都旅游不可错过的一个体验项目,很多外地游客体验后都说,“舒服!”

13

【北京】

记者来到了雨儿胡同。一尘不染的老胡同,给人一种别样的宁静。

23

24

15:20

【成都】

过路的游客被茶艺表演所吸引,纷纷停下拍照观看。

12

宽窄巷子仍然有很多老建筑,不少市民游客坐在这里喝茶吃小吃。

11

【北京】

南锣鼓巷老胡同还是保持了原来的样子,来这旅游,可以尝一尝北京烤鸭。

21

22

齐白石故居

15:10 

【北京】

南锣鼓巷有很多店,每家都很有特色,大都以名民俗文化为主。

1

QQ图片20171018151226

QQ图片20171018151255

【成都】

记者现在来到了位于宽巷子的见山书局,工作人员谢女士介绍,见山书局在宽巷子有六七年了,她向网友们推荐了一本流沙河著的《老成都—芙蓉秋梦》。

在见山书局,有一块专门摆放介绍成都历史文化的书籍,方便外地游客购买,了解成都悠久的历史文化。

谢女士表示,这几年她感受到成都文化的发展和变化。“过去几年可能开始流行电子书,但其实纸质书还是很受到市民的欢迎。”谢女士说,希望来成都的游客,都可以来的宽窄巷子,感受成都的文化,买一本书回家。

3

QQ图片20171018150851

QQ图片20171018151057

QQ图片20171018151432

15:00

【北京】

记者来到了北京的南锣鼓巷,南锣鼓巷有很多游客。

南锣鼓巷位于北京中轴线东侧的交道口地区,北起鼓楼东大街,南至平安大街,于元大都同期建成,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至今已有740多年的历史。它讲向你讲述京城古都的文化根脉。

QQ图片20171018150006

QQ图片20171018150356

【成都】

尽管今天是周三,但宽窄巷子依然有很多游客。

成都宽窄巷子位于青羊区长顺街附近,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

QQ图片20171018150013

QQ图片20171018150414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