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十九大代表罗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指引下 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 全力促进“有感发展”

2017-10-19 07:1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开幕式后,十九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五年极不平凡的伟大奋斗,科学谋划部署今后五年和更长时期的执政方略,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我完全赞同、衷心拥护。

罗强说,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国家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改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初心依旧、始终如一,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罗强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加快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

一是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培育更多千亿产业集群,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力争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冲击第2个“万亿级”台阶。二是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抓好军民深度融合发展,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加快培育新经济新动能。三是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切实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实施“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战略,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四是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高标准建好国别合作园区,不断扩大对外经贸往来和交流合作,突出打造成都国家向西向南开放门户,进一步提升双向开放水平。五是统筹人口资源环境关系,大力实施“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战略,强化中心城区省会功能,疏解中心城区非都会功能,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功能品质。六是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不断增加碳汇能力,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持续加强特大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七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以“绣花”功夫扎实抓好脱贫攻坚这件“头等大事”,认真做好对口支援甘孜、阿坝各项工作,确保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八是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开展好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打造“15分钟公共服务圈”,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更好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九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制度化推进网络理政,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深入推进错时延时工作制,着力打造有限、有效、有为的现代服务型政府。

总之,我们将在报告精神指引下,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百倍信心、超常的努力,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全力促进“有感发展”,使城乡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记者 黄鹏)

原标题:十九大代表罗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指引下 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 全力促进“有感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