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暖心!“扶贫日”泸定县7旬清洁工自掏两千元献爱心

2017-10-19 07:2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郭大娘正在捐款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18日讯 10月17日是第4个全国扶贫日,当天,泸定县举行了主题为“扶贫济困 奉献爱心”的现场募捐、义诊及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活动。据统计,截至当日下午16时,活动共募集到爱心慈善捐款44万余元。

当天的捐款人群中,一位身穿红毛衣的老人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只见她走近捐款处,从身上取出一个包好的塑料袋,打开后拿出了一叠百元钞票投进了爱心捐款箱。现场志愿者数了一下,老人捐出的现金足有2000元。

后经了解,原来这位老人名叫郭安莲。郭大娘快满70岁,目前是泸定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清洁工,熟悉郭安莲的人都知道,省吃俭用是她多年的一大习惯,而她却经常用自己节省下的钱无私帮助别人。

泸定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明晰对郭安莲印象深刻。陈明晰介绍,从2015年开始,每逢泸定县开展公益募捐活动,郭大娘都会积极参与,“而且一年比一年捐得多,有时遇到突发灾情,她还主动来红会捐款。”郭大娘对慈善事业的坚持和无私奉献让陈明晰很感动,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问及为什么坚持奉献爱心?郭大娘回答:“困难的人还很多,只要自己还能挣钱,就要尽力而为帮助别人。”

据了解,泸定县有贫困村29个、贫困户1029户、贫困人口3440人。为实现2018年泸定县在甘孜州率先“摘帽”任务,全县上下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高标准高质量示范性”脱贫攻坚工作,全县干部职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扶贫日”捐款活动倡议,踊跃捐款、奉献爱心,彰显“首善之州、大爱泸定、和谐之地”的良好形象,营造“打赢脱贫攻坚战,喜迎党的十九大”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由泸定县委宣传部提供)

原标题:暖心!“扶贫日”泸定县7旬清洁工自掏两千元献爱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