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听完报告,她第一时间给员工打电话:加油吧!我们的机遇越来越好

2017-10-19 07:2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8日,春熙路,市民驻足观看街头显示屏上的十九大开幕式 摄影记者 王效

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使绝大多数城乡新增劳动力接受高中阶段教育、更多接受高等教育。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摘自十九大报告

“可以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十九大报告,我真是太骄傲、太自豪、太振奋了”,昨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四川黑籽儿教育服务集团党总支书记占地斯门见到成都商报记者时,仍显得很兴奋。

“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不仅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还明确了未来的发展目标,描绘了宏伟蓝图,让我对未来充满憧憬和信心,也感到非常振奋。”十九大代表、四川黑籽儿教育服务集团党总支书记占地斯门说,听完3个半小时的报告后,她第一时间给公司员工打了电话分享自己的喜悦,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QQ截图20171019073011

讲到了大家的心坎上

“我都没注意到手掌拍红了”

“我的座位是9排2号,距离主席台非常近,连习近平同志眨眼睛都能清晰地看到。”占地斯门说,如此近距离地聆听报告,也让她格外兴奋,听完报告后,她就第一时间给公司员工打了电话。

“我要告诉你们一个非常重要的喜讯。”这是占地斯门在电话接通后说出的第一句话。她打的是公司座机电话,行政人员听到她兴奋的声音后,叫来了很多公司员工,并将电话按成“免提”。

“你们知道吗?!我坐得非常靠前,我能清楚地看到习近平同志坚定而自信的眼神,非常清晰地听到他铿锵有力的声音,3个半小时里,我认真聆听了报告,发自内心感到鼓舞。加油吧!我们要做好准备,因为我们的机遇越来越好,任务也越来越重,我们要尽好我们的责任。”占地斯门一口气说了10多分钟,不仅分享了自己的喜悦心情,也分享了自己听了报告后的心得体会。

她说,习近平同志在讲到大家最关心、最期待的问题时,代表们都情不自禁地鼓掌。比如,在谈到改善和保障民生、推进社会治理的时候,谈到住房、就业、看病、上学、环保的时候,会场都发出热烈的掌声。

“这些掌声都是我们心声的表达。”占地斯门说,习近平同志讲到了大家的心坎上,“你看,听完报告后,我都没注意到手掌拍红了,这是我平生第一次鼓掌把手拍红了”。

在纸质报告上画重点

“感到十分欣喜 感到责任重大”

听报告的过程中,占地斯门一直在纸质的报告上画出重点,有些是用红笔,有些是用黑笔,其中还有几页,她都折了角。

她说,画的这些重点,基本都是和自己从事的工作相关,“学前教育、农村教育、脱贫攻坚、社区治理,这些,报告中都讲到了,也是目前我们正在做的工作,这让我感到十分欣喜,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

“特别是习近平同志提出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占地斯门认为,无论是社会的发展还是孩子的成长,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区教育缺一不可,社区教育还会让很多新市民更好地融入城市、融入城市生活。

她表示,接下来,将会继续深入贯彻学习报告,在社区教育方面下功夫,努力探索出一些可以复制推广的经验。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北京报道

农村教育、学前教育、社会力量兴办教育

三个关键词 让我们看到机遇

“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投影屏幕正在直播。习近平的这句话话音刚落,大邑县四川黑籽儿教育服务集团会议室里,掌声经久不息。

30多名教师和员工党员代表拿起手中的纸笔,认真记下了党中央对学前教育的期盼和要求。

这里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占地斯门一手创办的企业总部。

22年里,她开办了17家幼儿园,其中大部分在乡村,让成千上万的孩子享受到了和大城市一样优质的学前教育。

昨日,作为四川省基层党代表,同时也是学前教育的领军人物,占地斯门在北京参加十九大开幕会。

而屏幕外,她的同事们坐在大邑的会议室里举行一场特殊的党组织生活。

看到民办教育大好前景

希望更多优秀企业参与

黑籽儿教育服务集团党总支副书记王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跟随占地书记从事学前教育11年以来,取得的每一步成绩都是用艰辛和汗水铸就的,现在迎来了学前教育发展的最好时代,他们更觉得对未来信心满满。

机遇在哪里?王莹关注到十九大报告里提到的3个关键词:农村教育、学前教育、社会力量兴办教育,这恰恰是黑籽儿正在做的事业。

王莹介绍,黑籽儿教育在兴办之初,就源于占地书记在走访时发现农村留守儿童在教育资源上的不均衡,尤其是义务教育之外的学前教育,供需不匹配。因此,占地斯门把教育事业的重心从市中心转移到成都远郊的大邑县农村乡镇沙渠镇。现在,农村儿童仍然是黑籽儿服务的主要对象,黑籽儿在规划企业未来发展时,仍然将农村视作版图扩展的大后方。

同时,黑籽儿教育服务集团还是社会力量办教育的典型。目前,共拥有5家直营幼儿园、12所联营幼儿园,每学期在园孩子达6000多人。十九大报告提出“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让王莹看到了民办教育领域的大好前景,“希望看到有更多优秀的企业参与到教育领域来,为孩子们提供优质教育。这是对民办教育的认可,也让我们备受鼓舞。”

挖掘传统文化精髓

特色课程熏陶孩子

会议室里另一次长久掌声,响起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被提倡的时刻。

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全民行动、干部带头,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走在黑籽儿旗下的幼儿园,国学是不可绕过的一个主题,孝道文化、感恩教育、书法国画……“时代需要我们的教育继承传统文化中最优秀的元素。”王莹说。

她举例说,古文经典浓缩了华夏五千年思想精粹,其中的睿语哲思熏陶孩子们的言行。但如何让幼龄的孩子们接受经典?除了诵读,老师们还把国学经典故事改编为情景剧,通过幼儿的表演和模仿,达到身临其境的效果。

王莹表示,奋斗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将始终把让政府放心、让孩子受益、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服务作为目标。这也是这场特殊的党组织生活给黑籽儿全体党员上的一堂课。

传统文化进社区

人文素质大变样

黑籽儿不但将优秀的传统文化配置在孩子的教育中,也带进了社区,对于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发挥了不小的作用。

大邑县新乐村的黑籽儿社会服务中心,是黑籽儿将传统文化带进社区的一个试点。昨天一大早,30多位村民也齐齐整整地来到活动中心看十九大直播。

传统文化在基层的社会治理中起到润滑剂的作用。“风貌大变样了,像个城里社区的样子了。”村支书任彬介绍,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由黑籽儿来打造的社会服务中心建起来后,村民的精神风貌和人文素质大变样了。

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摄影记者 张直

点位:成华区圣灯街道华林社区

社区微党校成立以来

最热闹的一天

从最初的交通不便,到地铁修到家门口,从2013年的“农转非”落后社区,到如今环境优美、和谐幸福的花园小区,短短几年间,圣灯街道华林社区从无到有。五年的变化,让身处其中的居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这份幸福感,也让社区居民和党员们在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的直播时,感受到了特别的收获。

昨日上午8点过,一个个佩戴党徽的党员和居民陆续汇聚到位于圣灯街道东华三路60号的华林社区微党校,参加十九大开幕会电视直播收看活动。“这是社区微党校成立3个多月来最热闹的一天,大家对十九大的召开期盼已久,所以都特别兴奋激动。”华林社区党委书记赵光耀表示。

成都商报记者 董馨

点位:成华区“东梦工厂”

十几个年轻人

围坐会议室聆听报告

在位于成华区菽香里一巷2号的成华区首个小微文化科技创意创业孵化器——东梦工厂,气氛格外热烈,十几个年轻人围坐在会议室,全神贯注地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网络直播,聆听十九大报告。

在观看十九大开幕的过程中,东梦工厂运营负责人胡志新一直在用手机记录着。胡志新认为,十九大报告令人振奋,也让他对未来五年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成都商报记者 董馨

点位:川农近万名师生收看直播

会议未过半

他的笔记已写满三张纸

昨日,四川农业大学近万名师生分为近70个收看点。其中,金融学专业成都校区4教A202教室的330个座位无一空席,教室里挂着鲜艳的党旗,每个同学手拿着小红旗不时挥舞。

会议尚未过半,认真记笔记的2017级陈书羲同学已经写满了三张A4纸。他说:“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还需要更多学习提升。先把重点内容记下来,慢慢消化学习。”

川农党委书记邓良基收看了直播,他告诉记者,学校未来的工作将以十九大报告的精神为引领,在教育教学、知识和技术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强有力的手段不断地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成都商报记者 赵雨欣

原标题:听完报告,她第一时间给员工打电话:加油吧!我们的机遇越来越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