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代表日记 | 占地斯门:我们的党和国家 太了不起了!

2017-10-19 09: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3

占地斯门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10月19日报道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十九大期间,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推出《代表日记》,邀请十九大代表为大家讲述他们眼中的十九大。

人物:占地斯门

阿坝州黑水县人,藏族。四川黑籽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市大邑县黑籽儿社会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成都市社会组织党建研究会会员,四川省“三八红旗手”,“中国民办幼儿园模范园长”称号获得者。2016年6月被省委表彰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能够参加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党代表这个身份,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后,我非常激动,深受鼓舞。第一次参加全国党代会,党代会报告、精神等都需要时间好好学习和消化。我一边听报告,一边划重点,笔记记得满满。那一刻开始,我对我们的未来充满向往,充满信心。我觉得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太了不起了。

报告中谈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时指出,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联系自己从事的幼儿教育事业,我感到责任越来越重。在谈到脱贫攻坚方面的情况时,我也觉得与我有着很大关联。教育扶贫不就是我们目前正在努力的事情吗?我觉得教育扶贫也是我的责任。报告中还特别提到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让我感触颇深,我想一定坚持通过教育引导,帮助那些从农村搬进社区的“新市民”,转变思想的观念,提升素质,动员他们一起参与社区治理,为推动社区治理水平的提升做贡献。只有思想脱贫了,才能真正的提升幸福指数。

我常常说,做教师就要发自内心的认识到“教师”二字的分量。中午回到驻地房间,我第一时间把我在会上的感悟与我的团队进行了分享,我告诉他们,接下来我们的责任会越来越重,我们要打造一支优秀的、愿意为教育事业付出、愿意为自己的行为习惯负责的团队。

此次回去以后,我将把此次会议的精神向基层党员群众传达好。我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不忘初心,总结过去的经验和教训,更加积极、更加用心地投身到社区、学前教育的工作中。希望在社区治理、教育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