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欧盟各国重新设计公共空间 意在加强防范恐袭

2017-10-19 09:33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西班牙巴塞罗那和附近的观光胜地发生恐怖袭击,造成16人丧命。2016年法国庆祝国庆日时,尼斯传出恐袭,一辆卡车冲撞人群,造成86人丧生。英国伦敦、瑞典斯德哥尔摩和德国柏林也曾发生类似驾车撞人攻击。

据法国媒体10月18日报道,欧盟于当地时间10月18日推出协助欧洲公共空间重新设计的计划,以使类似西班牙巴塞罗那和法国尼斯所遭受的“低科技恐怖袭击”比较难以发动。

报道称,近2年来,在人潮拥挤地区发生的连番恐袭,已夺走数百条人命,欧盟委员会承诺提供逾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82亿元)资金,来协助欧洲各城镇改造公共空间。这些城镇有许多都是历史性的观光景点。相关措施包括改善人潮拥挤场所的安全障碍物、提出保护公共空间的设计指引,并就如何保护体育和文化活动提出建议。

欧盟安全事务执委金恩(Julian King)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们无法阻止所有恐袭,但可以让恐怖分子和其他不怀好意的人愈来愈难以发动攻击。他们相信,可以不必完全改变基本的开放性质,就使公共空间比较不易遭到攻击。(记者 赵怡蓁)

原标题:欧盟拨款助各国重新设计公共空间 加强防范恐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