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代表日记 | 王抒祥:十九大报告一切都围绕着人民

2017-10-19 20: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 但唐文 摄影记者 金云霏)10月19日报道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十九大期间,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推出《代表日记》,邀请十九大代表为大家讲述他们眼中的十九大。

QQ图片20171019202936

人物:王抒祥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济师、国家电网公司西南分部主任、党委书记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党代会,现在的心情依然很激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后,我感觉整个报告大气磅礴,一切都是为了群众,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听了觉得非常感动。

总书记的报告里面谈到,推进能源生产和能源消费,促进能源清洁发展,同时,进一步提出要加强电网基础设施建设,我认为这是在为今后建设两个一百年,打好基础设施建设。

要想摆脱贫困,最基本的条件要有电、有通讯、有路,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有助于推进扶贫攻坚,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着重要的作用。

报告中提出,推进能源消费和能源生产革命,加快清洁能源的利用。作为一个电网人,我深受鼓舞。

我们国家拥有丰富的水、光、风资源,一定要将这些丰富的资源好好加以使用,特别是西南地区水电的开发并科学地建设电能输送通道是非常重要的。

而最让我感动的是,报告通篇的主题,比如经济发展、环境治理、文化产业发展、住房、医疗、教育、供给侧改革、实体经济发展等等都是为了人民,增进民生福址是发展的根本目的。

回去以后,我一定要迅速把报告精神传达、解读好,通过实际行动,践行落实报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