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群星闪耀 国际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角逐蓉城

2017-10-20 09:51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王欣瑜。 赛会供图

吴易昺。

10月19日晚,随着阿根廷的贝兹和高勒两位选手率先抵达成都,将于10月25日至29日在成都四川国际网球中心举行的2017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擂响战鼓。届时,年度世界排名前八的男女青年选手将登场亮相,进行年终总决赛。中国网球名将李娜也将来到现场,为这些未来之星助威。

新力量从这里迸发

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是国际网联主办的最高规格的青少年网球赛事,而成都是该赛的创意发起地。

在过去两届比赛中,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已经涌现出非常优秀的选手。如2015年四强选手奥斯塔彭科,在今年法网上勇夺女单冠军,目前这名拉脱维亚小姑娘已经位列世界前十。而男选手中,2015年男单冠亚军卢布列夫、弗里茨现在也已经在ATP赛场上声名鹊起,卢布列夫的排名已进入世界前50名。

2017年将会成为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的又一个里程碑,其亮点是:赛事从每年4月上旬调至10月下旬,保证了每年美网后,世界排名达到参赛标准的球员都能参赛;赛程调整为5天,采取与ATP和WTA年终总决赛同样的赛制,让青少年选手也能像成年球星一样体验总决赛。

中国新秀双线出战

本次比赛,男女两线均有中国选手参赛,这是该项赛事前所未有的。

参赛的中国男选手是吴易昺,他在今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上,赢得青少年组男单和男双两项桂冠,震惊网坛。美网载誉归来之后,吴易昺登上了ITF世界青少年男子排名第一的宝座,然后马不停蹄地参加了ATP上海挑战赛,并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冠。现在的吴易昺,正从青少年选手转向职业选手,本次大师赛将是他最后一次参加青少年比赛。如今圈内行家对吴易昺很是看好,瑞士“天王”费德勒甚至断言,“未来,他很有可能打进世界前50名。”

参赛的中国女选手是王欣瑜,她已被视为中国网坛女线未来的领军人之一。2001年出生的王欣瑜,14岁就惊艳亮相,2016年首次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就取得青年组女子单打和双打两项冠军,2017年征战美国网球公开赛,她和搭档闯入了女双半决赛。

此外,前澳网、法网冠军李娜将作为宣传大使,参加赛会的“李娜儿童日”活动,参赛球员也有机会接受李娜的现场指导。

票务

小组赛前2日(10.25-10.26)将作为公众开放日免费开放,10月27日至29日球票的票价在30-200元人民币,球迷可通过大麦网和中国票务在线购买。

赛程

10月25日男女小组赛第一轮10月26日男女小组赛第二轮10月27日男女小组赛第三轮10月28日男女半决赛、排名赛10月29日男女决赛

球员

男子:吴易昺(中国)、盖勒(阿根廷)、许育修(中国台北)、罗季奥诺夫(奥地利)、米拉迪诺维奇(塞尔维亚)、贝兹(阿根廷)、布莱德(美国)、卢瑟瓦里(芬兰)。

女子:奥斯维圭(美国)、科斯秋克(乌克兰)、瑞巴科那(俄罗斯)、尤万(斯洛文尼亚)、瑟微(美国)、王欣瑜(中国)、高勒(阿根廷)、卡米拉(哥伦比亚)。

□蒋爱本报记者钱晞

原标题:群星闪耀 国际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角逐蓉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