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卧龙野外监测获得大量珍稀野生动物资料

2017-10-20 13: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20日从四川卧龙保护区获悉,今年以来,四川卧龙保护区加强对珍稀野生动物资料的搜集,目前已获得大量珍稀野生动物的照片、视频等珍贵资料。

卧龙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段兆刚介绍,为加强卧龙辖区内野生动物的动态监测工作,木江坪保护站上半年的大熊猫及伴生动物固定样线监测工作于5月中旬启动,8月上旬圆满完成木江坪区域内29条样线的监测工作;今年6月,邓生保护站组织安排野外监测人员30余人次,在管护区域马鞍桥、巴郎山、卧龙关沟、魏家沟等地安装了26台红外相机,对野生动物的种群数量、活动迹象、迁徙习性等情况进行动态监测。

“本次巡护监测,共填写监测表格207份,其中大熊猫野外种群状况监测记录表160份,同域分布主要野生动物种群状况监测表29份,大熊猫及其栖息地受干扰状况监测表18份。”木江坪保护站站长施小刚说。

邓生保护站站长王超告诉记者,目前已将安装在野外的红外线相机数据进行了回收,经过初步分析,此轮监测成效显著,获得了雪豹、绿尾红雉、血雉、豹猫等珍稀野生动物照片、视频资料。

“下一步,卧龙将继续加大对管护区域的巡护监测工作,优化野外红外相机布设位点,同时安排技术人员加大对回收数据的分析处理,争取早日形成报告、论文等成果资料,为卧龙自然保护区的发展和国家大熊猫公园的建设提供数据支持。”段兆刚说。

原标题:四川卧龙野外监测获得大量珍稀野生动物资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