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北京创客谈成都双创:想到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2017-10-20 16: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而成都,则是中国创新热度最高的地区之一。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 但唐文 金云霏)10月20日报道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听了报告后,创客们有什么用的感想?落地到成都,成都出台了一系列产业新政助力双创发展,北京的创客们对此有什么样的了解?记者今日走进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聆听他们的声音。

2014年6月,中国首条规模聚集创新创业要素的街区“中关村创业大街”诞生。几年间,无数创业者从这里走出,成就了一个个梦想。

在位于中关村创业大街的车库咖啡里,记者见到三名创业者。邵鹏是桔子路购物网发起人,今年四月入住车库咖啡,在听了十九大报告后,他感慨颇深:“十九大提到的关于创新创业和对青年的关注使我精神振奋,国家对双创,对青年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为我们提供了更多机会。”

邵鹏的公司主要做全国大学生网购,目前已经在四川20多家高校寻找到合伙人。“以前听过《成都》这首歌,又听说成都现在有很好的创业环境和吸引人才的政策,我很想到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夏恩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向冲介绍,该公司主要对中小企业在IT智能化发展方面提供个性化服务。目前营业额一年过百万,下一步希望更快的去推广市场,在上海、山西、云南等地已经有合伙人。成都的IT行业具有很广阔的前景,正准备开阔成都的市场。“据我所了解,成都的创新创业氛围很浓,对于企业发展是很有帮助的。”

超级表格创始人陈坤极表示,他们的产品已有超过一百万的用户,并获得两轮融资。十九大报告里提到的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让他觉得深受鼓舞,“创业中,最重要的不仅仅是项目本身,还有创业者,激发企业家精神,让我们在创业过程中拥有更多活力。”陈坤极告诉记者,他之前了解过成都对于创业者的扶持政策,“比如住房保障、项目的资金扶持以及本科落户等都是非常好的,我们下一步会再去成都考察市场。”陈坤极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