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青年创客:大胆想、踏实做、有担当

2017-10-20 17: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听了十九大报告,成都的青年有什么感想和期盼呢?他们理解的创新创业又是怎样的呢?记者来到了成都菁蓉镇,倾听青年们的声音。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 )10月20日报道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听了十九大报告,成都的青年有什么感想和期盼呢?他们理解的创新创业又是怎样的呢?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成都菁蓉镇,倾听青年们的声音。

李女士来自安徽,是一名地地道道的“蓉漂”。“在来成都之前,我也在其他城市工作生活过,来了成都之后,立刻就被这里吸引了。”作为一家创业创新公司的合伙人之一,李女士表示,正是成都浓厚的“双创”氛围,让她在这里扎根。“我们是一家年轻的公司,公司职员也大多数都是年轻人,大家一起在这里为实现梦想而努力。”李女士说,在聆听了十九大报告后,她对于其中提到的对青年人的期盼,对创新创业公司的支持后非常激动,“更有干劲了,国家给予了我们很多支持,作为一名青年人,我们更应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雷小姐是一名创客,她所在团队目前正在做的项目跟乡村旅游、乡村民宿有关。“十九大报告中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后,可以说很受鼓舞。”雷小姐告诉记者,她认为青年人应该有所担当,有所理想,并愿意为理想努力。

“我认为创业不难,但是创新难。”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来菁蓉镇出差学习的,在菁蓉镇不仅感受到了“双创”氛围,也感受到了年轻人的活力。“我认为菁蓉镇的模式非常好,将不同形态的产业聚集在一起,方便共同发展和交流。”刘先生说,他认为创新是创业的源动力,只有不断开动脑筋,大胆想,踏实做,才能成功。

肖女士告诉记者,她关注到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肖女士说,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但是关键是如何将这些想法都付诸实现,“以菁蓉镇来说,这里会定期举行一些交流会、培训课程等,就是为了让年轻人的想法成熟完善起来。”肖女士表示,一个高水平的创新团队,不仅仅可以带动公司的水平,更可以带动整个产业的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