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小金百姓开放日:副县长汇报工作 群众代表当场“挑刺”

2017-10-20 21:5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如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兑现人民政府为人民的郑重承诺?10月19日至20日,阿坝州小金县政府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百姓开放日”活动工作汇报会。与以往不同,这次会议听汇报的是小金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21个乡镇的群众代表,汇报工作的则是政府的各名副县长。

会上,各副县长每人限时10分钟发言,不说空话套话,直奔工作主题,分别就换届以来分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发言结束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开门见山,逐一对各副县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面对面“挑刺”和提建议意见。“汗牛乡的道路建设等级低,每年汛期都会损毁”“四姑娘山镇缺乏医疗应急救援设备”“小金松茸过度采摘需要制定保护措施”……一个个直言不讳的问题建议,顿时让各副县长既紧张又脸红。

副县长黄忱就收到了50条工作问题意见。“这些建议意见就是一面‘镜子’,看清的是政府工作与人民群众期盼的差距,也将是指引政府工作的努力方向。”黄忱说。

结合收集到的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工程等7大类143条问题意见,小金县政府各副县长还按类别逐一向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进行了答复。“收集到的这些问题意见,都是群众反映最强烈、群众最期盼的问题,要进一步细化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解决落实。”小金县委副书记、县长姚奇杰说。

20日当天,小金县政府还明确规定,各级干部要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开展“百姓走访日”活动,通过农家院坝会、个别谈话、入户走访,全面精准掌握群众诉求。县级领导干部要每月到所联系乡镇、定点帮扶村蹲点工作不少于7天,每季度蹲点住宿不少于1晚。县政府各部门要整合部门力量,每月组织干部到帮扶村开展工作不能少于10天,并蹲点住宿不少于1晚。县政府领导每月至少安排1天时间参加联系乡镇的信访接待工作。

原标题: 小金百姓开放日:副县长汇报工作 群众代表当场“挑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