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世界技能奥林匹克” 95后四川小伙夺金

2017-10-21 07:4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比赛时,宁显海正在进行操作

比赛时,宁显海正在进行操作

19日,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落下帷幕。颁奖仪式上,身穿黄色上衣、白色长裤的中国选手们,一次次登上领奖台,以金牌榜首位的历史最佳成绩,展现出新一代“中国工匠”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这些年轻的面孔中,有3位四川选手,他们取得的成绩令人骄傲——宁显海夺得焊接项目金牌,杨文浩获得汽车技术项目银牌,卞涛获得建筑金属构造项目优胜奖。值得注意的是,这三位获奖者都是“95后”,年龄最小的只有19岁,其中还有一位是来自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

他 打破纪录夺金

历时4天、总时长达18个小时……在本届世界技能大赛中,1995年出生的宁显海以94.63的评分,打破了历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的最高分,夺得本届大赛焊接项目的金牌。

宁显海的教练周树春告诉记者,比赛共分为4个模块,参赛者需要运用3种材料,操作4种焊接方法,包括焊条电弧焊、钨极氩弧焊、实芯焊丝气体保护焊、药芯气体保护焊。“因为是国际性比赛,每一项都对技术有很高要求。”

宁显海夺冠

宁显海夺冠

好成绩也不是那么轻易就能取得的。在准备第二模块的比赛内容时,由于发现比赛管道厚度较薄,宁显海在操作时担心管道破损,预演不太顺利。当晚,回到宿舍的宁显海向教练周树春提到了这一问题。随团的教练和专家一晚没睡,给他提出了很多建议,最终他在比赛时克服了这一困难。对此,宁显海表示,“我今天的成功,很大部分来自于教练和专家的指导和教诲。”

训练有多苦?教练周树春告诉记者,最初,第一模块射线探伤拿不到满分、第二模块接头处理不够完美、第三模块铝合金焊接温度掌握不到位,这些难点在宁显海无数次的反复练习中,逐一被攻克,手臂上越来越多的伤疤,也见证着宁显海在焊接技术上的飞跃。

他们 取得优异成绩

杨文浩和卞涛,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也获得了不俗成绩,分别斩获汽车技术项目银牌和建筑金属构造项目优胜奖。其中,杨文浩就读的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就在成都,接下来他还要在西华大学进行硕士学位的学习。值得一提的是,在以往两届世界技能大赛中,我国在汽车技术项目上取得的名次分别为第九和第四,均无缘奖牌。杨文浩此次获奖,不仅刷新了中国在此项目上的纪录,也实现了中国在该项目上的奖牌零突破。

汽车工程,是杨文浩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所学的专业。“选择这个专业的原因,就是因为前景很好,我入学以后的目标,就是成为一名高级技师。”杨文浩告诉记者,在代表中国参加比赛前,自己经历了多项考核和选拔,包括省内、全国的集训基地选拔。今年6月,杨文浩以全班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保送为2017级西华大学车辆工程专业研究生。

1998年6月出生的卞涛,则是三位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19岁的卞涛是一名冷作工高级技师,从中国十九冶攀枝花技师学院冷作钣金加工专业毕业后,就职于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工业建设分公司。

四川 大赛成绩不俗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由世界技能组织每2年举办一届,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当今世界职业技能发展的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中国2010年加入世界技能组织,2011年首次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今年是第四次参赛。

在本届世界技能大赛中,中国代表队在焊接、工业控制、时装技术、花艺、烘焙等15个项目中夺得金牌,名列金牌数第一,并获得7枚银牌、8枚铜牌、12个优胜奖,创造了我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其中,四川选手夺得1金1银1优胜,成绩不俗。 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陈兴隆 实习记者 邹悦

图片由四川省人社厅提供

原标题:“世界技能奥林匹克” 95后四川小伙夺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