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十九大代表、德阳市委书记蒲波:打造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北部新城

2017-10-21 08:2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心语

十九大报告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以城市群为主体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格局。

全面贯彻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各项举措落实,是德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目前,我们将成德一体化作为全市“一号工程”,坚持融合发展、错位发展、成链发展,以“六个协同”为实施路径,努力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北部新城。

在“区域规划协同”方面,主动对接成都城市发展总体规划,科学编制“1+9”成德一体规划体系。在“交通建设协同”方面,把交通互联互通作为重中之重,以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为支撑,形成成德之间“5条高速、5条快通、5条轨道”相连的交通网络骨架。在“城市品质协同”方面,坚持城市建设标准向成都看齐,城市品质功能与成都同标。在“产业发展协同”方面,则以服务成都发展总部经济为取向,精准对接成都产业优势、旅游资源优势、综合物流优势,把德阳建设成为成都的制造基地和孵化基地、产业疏解基地和服务基地。在“通信设施协同”方面,加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建设智慧城市,实现两地市民网络服务、智慧服务、通话资费同等享受。在“政策机制协同”方面,建立成德两市政策共享机制,在全面创新改革、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人才支撑等方面,出台推动成德一体化发展的政策措施。(川报集团特派记者林凌整理)

原标题:十九大代表、德阳市委书记蒲波:打造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北部新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