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蜀山之上”四川名家书画展开展

2017-10-21 08:2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13日,“蜀山之上——张大千、蒋兆和、陈子庄、石鲁四大名家书画展”在四川博物院开展。展出的80幅作品,分别来自中国国家博物馆、四川博物院、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以及画家家属。不同风格的画作,生动再现了四川近代画家在中国画百年变革中的探索与创新。

据四川博物院首席专家魏学峰介绍,此次参展的4位画家,都是中国近百年绘画史中树一代新风的大师。张大千赴敦煌临摹3载,从此借古开今,以泼墨泼彩开创了中国山水画的全新面貌。蒋兆和坚持走徐悲鸿创立的写实主义道路,将中国人物画与西方素描结合在一起。陈子庄拓展了四川田园山水画,用画笔描摹名山大川、身边的小景,用画作展现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石鲁首次将中国画的对象对准黄土高坡。此次展览将于11月26日结束。

原标题:“蜀山之上”四川名家书画展开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