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成功加入亚太城市旅游振兴机构

2017-10-21 15:0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10月21日报道 10月19日——21日,都江堰市城市代表团赴韩国统营市参加第八届亚太城市旅游振兴机构(TPO)总会,并参加第30届执行委员会会议及双边会议。

会上,都江堰市城市代表作了城市文化、旅游资源等内容专场推介,获得了执委会成员的一致认可,执委会成员全票通过都江堰市加入亚太城市旅游振兴机构。同时,都江堰市还向与会城市及组织分享了都江堰市城市品牌和旅游推广营销的成功案例,得到了旅游大咖们的一致肯定,TPO总会授予“最佳营销运动奖”。

都江堰市充分借助本次会议契机,加大城市品牌国际化宣传营销,分别与韩国统营市、印度尼首都西亚雅加达市及马来西亚怡保市城市代表开展了一对一双边会谈。都江堰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特色营销经验,吸引了三个城市伸出“橄榄枝”,纷纷表示希望同都江堰市在旅游、文化、教育、 投资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与合作。

为进一步加大宣传营销力度,都江堰市在本次会场外设立了都江堰市旅游图片展,展示都江堰的旅游资源。代表团还在统营市广场设立了城市宣传展位,面向韩国市民和世界各地游客发放都江堰市英文及韩文的宣传手册,展示都江堰的特色纪念品,推介都江堰市。在大会期间进行了三场都江堰地方特色文化节目演出,也吸引了许多韩国市民驻足观看。

据了解,亚太城市旅游振兴机构(简称“TPO”)是在韩国釜山市提议下成立的一个亚洲太平洋地区旅游机构,旨在促进亚太地区旅游事业的繁荣发展,TPO通过亚太地区的城市和团体共同努力建设紧密的城市间交流体系。TPO目前拥有的全球会员城市中的大部分分布在“一带一路”区域,是“一带一路”发展推广的重要渠道。截至2016年11月,亚太地区共有81个城市政府和40个民间团体加入了TPO。其中,已加入的国家有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泰国、菲律宾、越南、印度尼西亚等。中国的城市会员包括广州、成都、大连、上海、青岛、三亚等近20个城市。

都江堰市目前正在坚决贯彻成都市“西控”战略,努力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力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旅游吸引力最强、旅游业态品质最高、旅游综合服务最完善的旅游产业核心功能区,打造成都对外交流窗口。

编辑:董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