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参与“运动成都” 2017高新区中学生篮球赛火力全开

2017-10-21 15:0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川剧表演

川剧表演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薇梅朵1021日报道 川剧变脸大师亲临篮球场上为“篮球未来”助力打call,选手们激烈对抗展示热血青春……今天上午,成都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2017年成都高新区中学生篮球比赛在石室天府中学火热开赛。来自高新区内共31支中学生队伍参赛,选手们火热的赛场对抗,让人仿佛置身NBA现场。

男子篮球

男子篮球

为给选手们放松心情,加油助威,开赛前两名川剧变脸大师零距离与选手互动,在表演最后大师大口一张喷出一条火龙,彻底点燃了选手们的激情!首轮比赛是高新实验中学男子篮球队PK科大实验中学男子篮球队,一开场选手们就全心投入了比赛,裁判告诉记者:“从这两队的比赛就能看出他们平时训练的基本功非常扎实,如此的速度力量都非常具有对抗性。”

据了解,此次中学生篮球赛是近两年规模比较大的一次,按照成都市区划调整,简阳市12个乡镇划入高新区管理,本次比赛他们也派出了代表队参赛,同时女子参赛队伍数量也再创新高。来自成都高新新科中学女子篮球队的王教练告诉记者:“女子篮球与男子篮球有所区别,教练员在平时训练中会根据女生队员的身体素质不同制定独特的训练方案,女子篮球在比赛中不仅篮球型号大小不同,带给观众的力量对抗感受也是完全不同。”

女子篮球

女子篮球

相关负责人表示,“运动成都”全民健身运动会中学生篮球赛每年都会举办,秉承“弘扬体育精神,共建体育强国”的主旨,积极提升中学生对体育运动的热情和兴趣,其目的就是希望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达到强健体魄的效果,使篮球运动成为学生参与健康行动的有效锻炼方式。    

编辑:董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