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地图》新版肯德基成都首发,巧妙融合旅行、游戏、阅读

2017-10-21 18: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102118241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0月21日讯 肯德基和蒲公英童书馆继9月份联合推出风靡全球的《神奇校车》新书,紧接着10月份再推出新书《地图》。10月21日,“带本《地图》·肯德基伴你游世界”成都站活动在肯德基永康路餐厅举行。成都市优秀班主任、科研先进个人、语文骨干教师李兰老师老师来到现场,和小朋友们转动地球仪,分享《地图》书中多个国家的知识和趣闻。李兰老师认为:阅读是“发现之旅”,儿童阅读的乐趣很大程度取决于他发现的多少。《地图》这套书尤其适合儿童进行“探索式”发现阅读。

自2015年肯德基启动“天天阅读•快乐成长”系列活动以来,肯德基不断以优秀的书籍为载体,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让孩子们在肯德基充分享受到“好吃、好看、好玩、好学”的阅读时光。

除了《地图》新书的发布,在西方的万圣节来临之际,肯德基故事姐姐提前带着小朋友们在肯德基也开开心心过了一次万圣节,制作南瓜灯、玩家庭搞怪秀等等一系列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感受到了西方节日的氛围,加深了对世界文化的认识。据悉,《地图》自10月16日起登陆肯德基,来肯德基买快乐儿童餐随餐可得《地图》图书1册,全国2000多家肯德基门店还将举办线下故事会,把更多的《地图》博物知识带给全国的小朋友。孩子与家长还可以下载肯德基超级APP,来小书迷王国在线收听由东方卫视主持人骆新录制的《地图》有声故事。

QQ图片20171021182420

《地图》尤其适合儿童进行“探索式”发现阅读

爱玩儿、爱探险是儿童的天性,阅读是每个孩子应该培养起来的好习惯。肯德基积极打通线下和线上渠道,带领孩子与家长们开启精彩的阅读之旅。

今年4月20日,肯德基中国举办了小书迷王国2017年儿童书单发布会,邀请到儿童作家、科学家、图书馆馆长、名校校长、出版总编、阅读推广人、翻译家等等,推出了高品质的小书迷王国儿童阅读书单和阅读指导报告。肯德基中国希望能把更多的好书带给孩子,启蒙孩子,也希望父母能和孩子一起构建亲子阅读的美好时光。

肯德基倡导亲子共读,希望家长们可以多抽出一些时间与孩子亲密互动。本次推出的《地图》是小书迷王国儿童阅读书单中的人文艺术类童书,非常适合亲子共读。它从波兰引进,畅销全球三十多个国家,荣获2013年度意大利安徒生奖最佳非虚构类图书奖、2014年度桂冠童书、2015年度十大童书、2016年当当网最佳艺术呈现奖等。肯德基版《地图》共四本书,分别是《地图·亚洲》、《地图·欧洲》、《地图·北美洲南美洲》、《地图·非洲大洋洲南极洲》,包含七大洲、四大洋、全球15个知名国家。近千个地理人文知识点,让孩子们秒变小小博物学家。20个定制创意地图游戏,可以边学边玩儿饱览世界。

成都市人民北路小学李兰老师认为,阅读是“发现之旅”,儿童阅读的乐趣很大程度取决于他发现的多少。《地图》这套书尤其适合儿童进行“探索式”发现阅读。首先,知识的探索。它是一套百科全书,知识非常丰富。全世界最具特色的自然和文明、动植物和人类、历史和现在都在其中。打开这套书,就是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打开了世界。“世界那么大”对于孩子来说是很抽象的,但是“打开”每一个折页的动作和“打开”后涌进视线的丰富图文,就把世界之“大”形象地给孩子展示出来了。世界不仅大,还“各美其美”。深入阅读,孩子会发现每个洲、每个国家都不一样,都令人着迷。第二,认知的探索。阅读这一套书,孩子可以先根据某一个国家的地图,整合图画和文字信息,建立起对这个国家的初步印象,继而跟随整册,建立起对一个洲的印象,最后统整全套,建立起对地球七大洲、四大洋的整体印象。从语文学科来看,《地图》的呈现方式是典型的“非连续性文本”,儿童对世界认知的建构过程,就是“非连续性文本”的阅读。第三,趣味的探索。这是一套手绘地图,图画活泼又略显憨拙,儿童打开它,就像在欣赏自己的画作,非常亲切有趣。同时书中的体验式互动游戏也增强了阅读的趣味性。打开《地图》,孩子就接到了世界隆重地邀请。

QQ图片20171021183239

“把旅行、游戏、阅读巧妙完美融合”,蒲公英童书馆总编辑颜小鹂谈新书的妙处

蒲公英童书馆总编辑颜小鹂认为:“翻开《地图》的那一刻起,孩子们就踏上了一趟没有终点的旅程。一个新奇的世界展现在他们面前,他们会在里头不断地寻找、不断地发现,永不停歇。这里的每一样事物,都有可能引起他们的兴趣,或是美国的短吻鳄、泰国的大王花,也可能是埃及的金字塔,第一个登上月球的阿姆斯特朗,甚至是在地图上毫不起眼的一座山,一条河。它们会在孩子心中种下一颗颗梦想的种子,等待孩子长大时,种子也会发芽,孩子们很有可能就会成长为动物学家、植物学家、历史学家、宇航员、探险家等等。当然,家长需要给孩子这样的氛围,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行万里路,真正去看世界最好,但如果因各种条件的限制无法实现,带上一本《地图》,也是很好的选择,它也是认识世界的一种方式,是纸上的旅行、认知的旅行,再配合现代科技,也可以做到不出门,尽知天下事。《地图》里头满是趣味和知识的宝藏,孩子们看《地图》,其实就像寻宝游戏一样,发现一个新鲜事,就如同发现了一个发现宝物,获得的成就感和快乐是其他事情不可比拟的。《地图》把阅读和游戏融汇在一起,因此看《地图》时,不需要那么严肃,轻松愉快的阅读方式更适合儿童。旅行可以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开阔人们的视野;游戏点燃孩子的热情,使他们保持探索的动力;而阅读促使人们独立思考、明辨是非。《地图》是一本把三者巧妙完美融合的好书!”

QQ图片20171021183241

制作南瓜灯、玩家庭搞怪秀,肯德基餐厅上演欢乐万圣大作战

《地图》不仅画风可爱,设计感强,而且趣味知识多,知识性强。世界上最长最古老的运河是哪条运河?印度人认为什么动物是圣兽?圣诞树的装饰习俗来自于哪个国家呢?这些趣味问题,在肯德基版《地图》上都能找到答案。《地图》的作者是对波兰80后小夫妻亚历山德拉·米热林斯卡和丹尼尔·米热林斯基,他们查阅了大量的参考资料,收集了大量的老书、包括地图等。整整用了三年才制作完成这本书,知识信息还在不断更新。丹尼尔·米热林斯基表示“这本书增加了我们对这个世界的了解和认知。因为很多知识和信息是我们不曾接触到的:生活在各地的动物、各地的风土人情。每设计一个国家,我们要做很多研究,我们都能学到很多东西,受到很多启发。”

肯德基版《地图》包罗万象,当然也少不了狂欢的庆典和特色的节日。恰逢万圣节即将到来,肯德基以怪物史莱克为主题装饰门店,节日氛围浓厚,深深地吸引小朋友们。当天肯德基的故事姐姐还带着小朋友提前过了一个“不给糖就捣蛋”的万圣节,制作南瓜灯、玩家庭搞怪秀、跳鬼怪舞蹈等等,欢乐洋溢着肯德基屋。

肯德基版《地图》,20个主题创意游戏不重样,惊喜不断

肯德基版《地图》还增加了20个主题创意游戏,认国旗、画恐龙、装饰印度象、设计和服、迷宫大探险、美食大荟萃、火山大爆发、创造玛雅文字、漫游埃及等等,让小朋友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意,画下自己心目中的世界。《地图》的互动性真正做到了让儿童动眼、动手、动脑、动心,全面调动身体官能,快乐又有趣地学习。

据悉,随着《地图》新书登陆肯德基餐厅,10月16日至11月26日期间,来肯德基餐厅买快乐儿童餐得《地图》图书一本。同期来肯德基指定门店参加《地图》故事会活动,肯德基姐姐会带领小朋友登上神秘的地球列车,探索世界,还有各种好玩的游戏、精美的小礼物等着大家。孩子与家长还可以下载肯德基超级APP,来小书迷王国在线收听由东方卫视主持人骆新录制的《地图》有声故事。

肯德基此次再推新书, 为美味增添一丝充满童趣的书卷气息,为孩子们构筑了一个乐趣与知识满溢的精神世界,让孩子们在肯德基收获了身体与心智的双成长 。《地图》,就是一个世界,每个孩子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而探索世界,认识世界,最重要的目的,是寻找自我,认识自我。读书和游世界,都是如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