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诺奖获得者爱德华·普雷斯科特:成都经济跨越式发展

2017-10-21 22: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10月21日报道 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增强西部金融中心功能,全面构筑现代金融产业集群和支撑体系,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今天上午,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爱德华·普雷斯科特来到成都,参加由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成都金融城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全球经济·现状与未来展望,对话爱德华·普雷斯科特成都论坛,以“全球经济:现状与未来展望”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2016年,世界城市评级报告中,成都进入了全球城市百强,在内地排名紧跟北上广深,成都已经站在了新起点,运筹帷幄,谋划未来。记者了解到,当前成都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这一总体目标,大力加强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上半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达750.7亿元,截至目前,本外币存款余额3.49万亿元,贷款余额2.82万亿元,这些主要金融指标均位居中西部第一。未来,成都将全面构筑现代产业集群和支撑体系,在科技金融、消费金融、农村金融三大领域取得突破,实现新型金融全国“单打冠军”。

2

论坛上,爱德华·普雷斯科特以“全球经济:现状与未来展望”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中国是非常了不起的国家,任何发展和学习经济的学生都会研究中国经济,自己十分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他表示,相对于工业发达国家来说,中国居民的生活水平现在得到了巨大的提高,中国GDP在接下来几年当中会以7%的速度增长。但是对于美国来说,可能这个速率就只能在5%左右。“中国是不同的区域之间,他们有竞争,比如说深圳、香港、杭州、北京、上海、成都,他们都是中国的中心城市,他们之间都有竞争,这个竞争非常重要,而这和美国不同州之间的竞争是不一样的。”

在爱德华·普雷斯科特看来,中国正在大力推进一带一路政策,而成都作为一带一路政策下正在不断进行开放,作为中国西部的中心,成都在一带一路倡议当中的地位是非常具有战略性的。“很多人他们来到成都,我们已经有蓉欧快铁,这样的项目让我们一些货物的运输也变得更加的快速了,包括还有一些集装箱、港口等等。当然,现在成都对于国际社会也更加的开放了,这就会带来更多的资源。”爱德华·普雷斯科特表示,成都近年来金融经济的飞速发展,给自己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新时代,成都金融的发展潜力非常大,前景也很广阔。同时,成都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和支撑。”成都是中国西部的中心,如果成都将金融产业发展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自贸区建设等发展机遇相结合,未来将不可限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