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让自贸试验区改革红利尽快释放

2017-10-22 07: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管理委员会指导协调处处长 杨绍华

“党的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令人振奋。”说起党的十九大报告,杨绍华清晰地记得18日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时的激动心情。杨绍华是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管理委员会指导协调处处长,从2013年成都争创自贸试验区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就参加自贸试验区申报、筹建和推进等过程。

尤其让他感到振奋的是,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优化区域开放布局,加大西部开放力度,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这深刻体现了中央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总体部署,要形成陆海内外统筹、东西双向开放格局,推动包括四川在内的全国东中西共3批11个自贸试验区‘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通过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形成重点突破带动全局的改革实效。”

成都是四川自贸试验区的主体和核心,全程参与成都自贸试验区筹备申报建设工作的杨绍华备受鼓舞也倍感责任。“我们将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把握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发挥在国家西向开放格局中的引领性作用,增强在‘一带一路’沿线全面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和扩大双向投资。”

杨绍华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正抓紧推动成都自贸试验区2017年首批改革试验任务落地实施,研究形成改革创新案例,通过宣传推广和对企业的政策培训,让自贸试验区的改革红利尽快释放。同时争取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都改革经验,为带动全市、全省、全国深化改革作出应有的贡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