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国家森林城市总数已达10个 数量居全国第二

2017-10-22 08:01   来源: scdaily.cn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经国家林业局批准,我省攀枝花、巴中和宜宾三市正式成为国家森林城市。至此,全省的国家森林城市总数已达10个,数量位列全国第二。

新获批的三市中,攀枝花市森林覆盖率最高,达到60.1%。其次为巴中市,森林覆盖率为57.33%,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7%。宜宾市的森林覆盖率达到44.6%,由于生态良好,境内的老君山等地已经出现野生大熊猫的身影,这也是近年来四川新增的野生大熊猫栖息地之一。

国家森林城市由国家林业局每年度评审一次。其评审的基础指标为,南方城市的森林覆盖率达到40%以上,北方城市则要超过30%。同时,城市建成区的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要达到9平方米以上等。

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国家林业局从未对一个省同时批准三个国家森林城市,“今年四川算是开了先河。”此前,我省已经有成都、西昌、泸州、广元、广安、德阳、绵阳7个国家森林城市。

(记者 王成栋)

原标题:三城同时晋升国家森林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