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南临港片区打造沿江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2017-10-22 08:10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17日,在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半年成果发布会上,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管委会主任靳地胜说,川南临港片区挂牌成立半年来,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正全面助推泸州经济社会发展。

截至目前,川南临港片区复制推广其他自贸试验区改革经验148项,形成创新经验成果60项,新增注册企业2589家、注册资本180.9亿元。靳地胜认为,川南临港片区加快建设,全面助推了泸州经济社会发展,1-8月,泸州市进出口总额在全省排位由第9位上升到第2位;1-9月,泸州港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货物6.44万吨,同比增长1569.52%。

下一步,川南临港片区将积极对接国家税务总局、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等,全力争取启运港退税、国家开放口岸和综合保税区政策,加快推动长江航道升级;围绕投资、贸易、金融、监管四大领域,探索构建具有内陆临港特色的自贸试验区制度体系;深化与沿海沿边沿江地区合作,提升协同开放水平;重点推进智能终端、港口贸易、航运物流、融资租赁等产业发展。

(记者 唐泽文)

原标题:川南临港片区打造沿江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