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阿富汗两清真寺遭袭致76死60伤 总统促加强安保

2017-10-22 09: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0月22日电 综合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和中部古尔省的清真寺近日接连遭自杀式炸弹袭击,共造成至少76人丧命,60多人受伤,死伤者当中包括许多妇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宣称对喀布尔爆炸案负责。

据报道,第一起袭击案发生在喀布尔西部一座什叶派清真寺内。目击者及地方官员指出,事发时正是当地时间20日晚祈祷时间,一名身上绑着炸药和手榴弹的袭击者走入清真寺内引爆身上的炸弹,造成至少56人死亡、55人受伤,当中包括妇女及儿童。

伊国组织随后承认犯下这起袭击案。

第二起案件发生在阿富汗中部古尔省一座什叶派清真寺,袭击者同样是在祈祷时间进入清真寺并引爆身上炸弹,造成至少20人死亡、10人受伤。

据当地官员透露,一名伊斯兰政党的政治及军事领袖在袭击中丧生,相信他就是袭击的目标。不过,伊国组织没有针对这起袭击案发言,也没有其他组织承认干案。

阿富汗总统加尼发表声明谴责这两起袭击案,并指示保安部队加强行动,歼灭恐怖分子。

据了解,过去数个月,阿富汗什叶派清真寺频频遭受袭击,大部分是由伊国组织的武装分子所策划。

原标题:阿富汗两清真寺遭袭致76死60伤 总统促加强安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