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版画第一院明天将在永陵展出50幅精品

2017-10-22 18:4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23日,“江风海韵”启东版画院精品展将在成都永陵博物馆开展。本次画展展出的50幅作品是18位专兼职画师近年来的创作成果,充分展示了启东版画院建院30多年来的学术水平和创作实力。该院成立于1985年4月4日,是中国第一家专业版画院,因其成立最早故被誉为“中国版画第一院”。

启东版画院的版画家们有的坚守木刻基础语言,强化刀法的单纯性,凸现画面古朴的视觉张力;有的开拓新的技艺,在艺术媒材和技法上将中国传统水印和西方铜版凹印有机融合,为版画创作拓展了更多元的艺术语境;有的寻求独特艺术视角,广泛涉猎表现民族风情和现代意识的符号元素;有的主张表达强烈的主观感受,致力于将抽象的精神世界外化为夸张的视觉语言。

在启东版画院院长朱建辉看来,版画一直在发展,“如果你5年、10年没有看过版画,那么你就感觉到现在的版画百花齐放、丰富多彩,这就是发展,也是最好的传承。”据朱建辉介绍,四川的黑白木刻和江苏的水印版画自成体系,都是中国版画的重要流派,四川版画注重人物刻画、刚劲有力,黑白木刻独领风骚;江苏版画以烟雨蒙蒙的江南水乡为主题,木味、水味、韵味相互生辉,水印版画独树一帜。是地理位置、气候特征、人文历史、民风民俗等客观条件造就了两地版画家的精神性格,也就自然而然产生了两大版画流派。

32年来,启东版画院创作硕果累累,已有102件作品入选国际双年展、全国美展和全国版画展;100多件(次)作品曾赴欧、亚、美、非等20多个国家展出,被各地美术馆、博物馆收藏的有118件。

原标题:中国版画第一院明天将在永陵展出50幅精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