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花秋彩”三岔湖景观提升项目数月内可完工

2017-10-23 07:2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三岔湖马鞍山景观提升工程效果图 空港集团供图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强化举措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对成都而言,大力推进城市东进,规划建设国际空港、简州、淮州新城和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是开辟城市永续发展新空间的重要战略举措。成都商报记者从建设方空港集团了解到,作为空港新城的重要建设项目,目前,三岔湖景观提升项目、距天府国际机场最近的石板凳场镇改造提升项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预计数月内完工。

在三岔湖北岸一座山头上,工人们正在建设一座楼房。盘山公路一路蜿蜒上山,山下则是绵延到天际的湖面,这个项目就是正在建设中的三岔湖马鞍山景观提升工程。目前,山上游客服务中心、观景台展示中心等部分建筑已具雏形。据了解,三岔湖景观提升工程总投资5亿元,包含观景台提升改造及周边约21.1万平方米景观绿化。根据设计方案,整个项目将实行景区化打造,融入“绿道、海绵城市、垂直绿化”等生态建设理念,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态景观。同时,通过种植日本晚樱、蓝花楹、紫薇及银杏、黄连木、无患子、枫香,使整个小岛形成“春花”“秋彩”的美丽景象,营造数百亩湖泊彩林景观。在观景平台打造上,将建设一座展示中心,游客可通过规划图、照片、沙盘等了解新城的过去与未来。同时,还将在景区入口处增加一个游客服务中心。“三岔湖景观提升项目未来建成后,将成为天府空港新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也将是展示空港新城的一道窗口。”

如果想欣赏飞机起落,石板凳镇未来将是一个好去处。作为距天府国际机场最近的小镇,其南端距新机场主跑道仅300米。在空港新城“一心一港一带五组团”的规划中,石板凳镇将通过改造提升和部分拆除等手段逐步融入空港新城产业组团。该镇被定位为“天府航空小镇”,近期通过功能修补、形象提升打造服务机场建设和居民生活的配套服务小镇;远期将以体验、文化、休闲类产业为主导,展示航空文化、体验现代临空风貌,打造航空文化主题。未来将打造市民广场、景观公园、滨河带状公园等景观节点。一期改造提升工程主要包括立面改造、街道环境清理、景观小品增设等。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原标题:“春花秋彩”三岔湖景观提升项目数月内可完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