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一组金婚照火了!成都女摄影师为外公外婆拍了满屏恩爱

2017-10-23 09: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买好拍摄服装、想好拍摄场景,从小被外公外婆养大的女摄影师婷婷(化名)用手中的相机拍下外公外婆的秀恩爱艺术照。镜头之外,外公外婆沿袭老一辈特有的矜持与羞涩,镜头之内,俩人牵手、依偎不断,眼神交汇处是相处多年的默契。

今年,恰好是老夫妇俩结婚50周年。婷婷觉得,这或许是送给两人最好的一份金婚礼物。这组取材于云南大理的照片也引来众多网友点赞,成功登顶微博热搜。

 

孙女给外公外婆拍照片:

提前买好衣服飞到大理

他们就像再谈了次恋爱

大学毕业后,泸州女孩婷婷留在成都工作,从事摄影工作。人物万象、自然风光,婷婷通过手中的相机认识万物,认识世界。这一次,婷婷决定用为年过七旬的外公外婆拍一组艺术照。

“从小我就是外公外婆养大的,从出生到高中都跟他们生活在一起。”婷婷今年26岁,小时候和外公外婆一起生活的日子,是她最甜蜜的回忆之一,“外公外婆年龄越来越大,我一直想给他们拍拍照片,这次正好他们去云南探亲,我就说一起去拍照。”

听说孙女要帮忙拍照,外公、外婆都没当回事,但孙女却做了充足的准备。“我提前在网上买了服装,包括外公的白衬衣、领结、及膝裤、背带、皮鞋,外婆的短袖、短裤和婚纱。”

8月10日,婷婷带着衣服飞到云南,拍摄地也想好了,“拍摄地就选在喜洲镇,因为之前去过,觉得拍照片很漂亮。”

婷婷原本打算,让老两口穿西服和婚纱拍一组小清新照片,“当天有点下雨,天气有点冷,就没有让外婆穿婚纱,穿的是短袖。外婆的鞋子是借的姨妈的,帮外公网购的裤子有点小就穿的他自己的,但拍出来效果还好。”

“第一次觉得他们这么恩爱,像是看到他们再谈了一次恋爱。”婷婷镜头之中,外公和外婆会牵手、搭肩,看到对方就忍不住笑,“这些在平时他们都不会的,就是老一辈很少会表露出来。”1个多小时拍完近200张照片,外公忍不住催促孙女:“你拍的照片给我看看。”而外婆会抱怨:“婷婷你把我拍胖了。”

 

结婚50年的金婚夫妇:

外公做得一手好木工   

外婆裁缝手艺小有名气

8月10日当天,婷婷将照片部分发在自己的朋友圈,近百人点赞,很多人在下面留言,说照片太有爱。此后,婷婷又将处理好的部分照片发在个人微博上,最近突然火了,成功登顶微博热搜,最高转发的一条微博点赞人数超过3.2万,微博评论2000多条,微博相关话题“90后孙女为爷爷拍艺术照”阅读量2591万次。

“除了外公外婆,周围人都很兴奋,很多亲戚发了朋友圈。连我妈妈也跟我说,你为什么不拍我。”婷婷已经把照片电子版发到外公外婆手机上,准备过年的时候再把照片打印出来,作为礼物送给俩人。

事实上,1967年结婚的外公外婆,今年刚好结婚50周年,是难得的金婚。

婷婷记得,外婆是手工裁缝,靠着好手艺在泸州当地小有名气,说起外婆杜恒静的裁缝手艺,没有人不竖大拇指。当年,作为的手工木匠的外公胡千里到外婆生活的地方务工,也是依靠好手艺让当地人折服,将小伙子胡千里介绍给了贤惠人家杜恒静。

“当时就是看他(胡千里)又高又帅,后来接触下来,觉得又会拉二胡,又会写毛笔字,很有才。”外婆杜恒静向孙女婷婷解释,两人谈了3年恋爱后结婚,相濡以沫一起生活了50年。

生活中,外公胡千里夏天的棉绸、冬天的棉裤,都是出自贤惠妻子之手,妻子杜恒静生活吃饭使用的桌子是胡千里亲手做的,现在还可以用。从结婚到现在,胡千里每个月挣的钱全部交给妻子,到现在胡千里洗澡都要老伴帮忙找衣服,老伴回一趟乡下,胡千里都要跟着一路,“他们俩谁也离不开谁,我外婆负责我外公的一切生活起居。”

婷婷希望,有机会还要再拍一次外公外婆,“他们年纪越来越大,我想通过照片来留住更多美好的瞬间。”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颜雪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一组金婚照火了!成都女摄影师为外公外婆拍了满屏恩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