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意大利一教堂石块脱落致游客死亡 各方检讨安全

2017-10-23 11: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19日,意大利佛罗伦萨圣十字圣殿大教堂墙体石块脱落,砸中了一名正在教堂观光的52岁西班牙游客,致该游客当场死亡。

据报道,事件发生后,佛罗伦萨圣十字圣殿教堂管理机构、佛罗伦萨教区、佛罗伦萨市政府再次对圣十字圣殿教堂安全问题进行了检讨。

圣十字圣殿教堂管理方奥贝拉(Opera)教会管理机构秘书长朱塞佩·德·米歇尔(Giuseppe De Michel)对游客在教堂观光不幸遇难表示哀悼,并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米歇尔表示,圣十字圣殿教堂是人类最古老的教堂之一。鉴于教堂存放有大量文物,教堂的管理制度和日常维护方案,由意大利内政部、佛罗伦萨市政府、奥贝拉教会管理机构共同制定,还包括严格的保护游客安全程序,以及教堂日常维护和修缮工作规程。就在西班牙游客不幸遇难的前一周,圣十字圣殿教堂刚刚进行过一次安全检修,检修过程中并没有发现任何安全隐患。

米歇尔称,在跌落石块的地方,教堂的技术维修人员曾使用升降机,清理过该区域的彩色玻璃,并对这一区域的墙体进行了检查。在近15年的时间里,圣十字圣殿教堂修缮和维护工作始终没有间断。他表示,自己在教堂工作了长达17年的时间,从未发生过石块跌落事件。而且关于教堂的安全问题,政府、教会和有关机构一直都按程序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和评估。对于此次检查疏漏造成游客意外死亡,深感不安和歉意。

事件发生后,佛罗伦萨市长达里奥·纳尔德拉(Dario Nardella)立即责令有关部门进行彻查,并表示佛罗伦萨将对这一事件中不幸遇难者的家属给予人道主义援助。

此外,佛罗伦萨教区枢机主教朱塞佩·贝托 (Giuseppe Betori)也第一时间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承诺佛罗伦萨教区将共同为遇难者进行祷告。同时,他还呼吁政府和教会机构要切实加强对教堂安全的检查,特别是对古老的教堂一定要彻底解决好安全隐患问题,确保信众和游客的安全。

据悉,佛罗伦萨圣十字圣殿(Basilica di Santa Croce)始建于1294年,是世界上最大的方济各会教堂。其特征是拥有16个小圣堂,许多小圣堂都装饰着乔托及其学生的创作壁画,以及墓穴和纪念碑。教堂名字源于法王赠送的圣十字架碎片,也是罗马天主教的一座次级圣殿。

圣十字圣殿教堂有276位意大利精英长眠于此,其中最著名的有米开朗基罗、伽利略、马基雅维利、马可尼、罗西尼、乌戈·福斯科洛、乔瓦尼·詹蒂莱等。该教堂还存放着但丁的衣冠冢。因此,人们又把圣十字圣殿教堂称为意大利的“先贤祠”。

原标题:意大利一教堂石块脱落致游客死亡 各方检讨安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