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巴基斯坦90后“热心小伙”成“遵义义工”

2017-10-23 20: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可汉与其他义工在一起。 冷学先 摄

中新网遵义10月23日电 在贵州省遵义市,穿着蓝条纹马甲的“遵义义工”,时常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旅游景点、居民楼栋,为市民及游客提供贴心服务。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遵义会议会址景区游人如织,接受了志愿者培训的巴基斯坦籍90后小伙KHAN(可汉)第一次穿上蓝马甲,和雇主冷学先一起站在遵义会议会址景区的安检门前,做起了维持秩序的义工。

“打火机不能带进去”“厕所往那边走”……

可汉很快进入状态,微笑着服务游客。游客们看到一个外国小伙说着不算流利的普通话做义工,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可汉此前曾在湖北武汉留学六年,今年7月初到遵义,经朋友介绍在冷学先开办的幼儿园当外籍英语教师。

冷学先告诉记者,来幼儿园不长时间,可汉和孩子们已“打成一片”,孩子们叫他“外国老师”、“英语老师”、“可汉老师”,他则大笑着回应,喊孩子们“小鬼”。

冷学先今年7月带着家人到遵义市义工联合会报名登记,全家都成了义工。8月,冷学先动员幼儿园家长和老师加入义工队伍,有80多人响应,可汉也是在那时成为一名“遵义义工”。

可汉坦言,“一开始,我并不明白做‘义工’是什么。”8月,得知冷学先要去遵义山区看望两名孤儿,可汉要求也一起去。“那天他没有带多少钱,他把身上的零钱都给了孩子。”冷学先有些吃惊。

“看到他们(孤儿)觉得非常可怜,就像我的弟弟妹妹一样,如果我有能力,要给他们买更多的衣服、鞋子。”可汉向记者回忆自己在遵义的第一次善举。

在遵义市义工联合会会长卓先顺的邀请下,可汉利用闲暇时间为义工们免费培训英语口语,帮助他们更好地服务外国游客。

“Welcome to zunyi”“Nice to meet you”……第一堂培训课上,可汉从简单的问候语讲起,不断与大家互动,颇受好评。

10月18日,可汉拿到“遵义义工服务证”,非常高兴。

遵义有“洋义工”并不是首次,卓先顺说,此前,一对外籍夫妻在遵义工作期间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参与助学及爱心捐赠等活动。现在,“遵义义工”正在被更多人认识并接受,他相信像可汉这样的外籍义工会越来越多。(完)

原标题:巴基斯坦90后“热心小伙”成“遵义义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