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林郑月娥:减税措施长远可提升香港竞争力

2017-10-23 20: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香港10月2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23日首次召开“税务新方向高峰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会上致辞表示,减免税务的措施长远而言可提升香港整体竞争力,可创造就业机会,惠及普罗大众。

林郑月娥表示,过去税务工作是敏感话题,为展示施政新风格,并贯彻与民共议的施政方针,召开“税务新方向高峰会”,广纳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

香港向来奉行简单税制和低税率,吸引不少国际企业来港营商。林郑月娥近期发表任内第一份施政报告,公布了两项重点税务措施,包括将企业首200万港元利润的税率由现在的16.5%减至8.25%,和企业首200万港元的合资格研发开支可享有300%的税务扣减。她解释,税务措施或会短期内减少税收,但长远而言,可提升香港整体竞争力,推动本地经济持续及多元发展,这不但长远为库房带来额外税收,更重要的是可创造就业机会,惠及普罗大众。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同一场合表示,特区政府考虑各种税务措施建议时有四项原则,包括措施必须有针对性;为香港带来可观经济或社会效益;措施具可操作性;符合国际要求。

陈茂波表示,税务措施会针对个别产业或政策的需要“度身定造”,以达至最大程度上发挥效益,不会贸然一刀切地全面减低税率。

他提到,早前香港向海外企业在港财资中心提供的税务宽免,受到经合组织质疑,特区政府正研究及核对,有信心找到解决方案。

香港中文大学讲座教授刘遵义在随后的演讲中表示,由于香港采用联系汇率,没有独立的货币政策或汇率政策,因此可以采取反经济周期的财政和税收政策,也可以利用税务政策工具制定和执行产业政策,使经济在一个新的外部环境中持续发展。(完)

原标题:林郑月娥:减税措施长远可提升香港竞争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