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网坛青年才俊 年终决战成都

2017-10-24 07: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备受关注

世界网坛的未来之星云集成都 本组照片由记者 马丁 摄

“ME, FUTURE”我是未来、未来是我,这是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一直以来传递的精神。这项代表着世界网坛青春与未来的赛事将于10月25日至29日在四川国际网球中心举行,今年排名世界前八的男、女青年选手将在成都进行年终总决赛。目前参赛运动员已经全部到齐,昨日赛事组委会在四川国际网球中心举行了抽签仪式。在本次青年大师赛上,前澳网冠军、法网冠军李娜将作为宣传大使来到成都,参加“李娜儿童日”的活动,青少年爱好者有机会接受两届大满贯冠军的亲自指导,如果你是李娜的球迷,自然也不能错过这次好机会。

网坛新星从成都走向世界

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是国际网联主办的最高规格的青少年网球赛事,代表了世界青年网球的最高水平,目前已成为世界青少年选手最渴望参加的比赛。成都作为该项赛事的创意发起地,推动创办并举办了这项赛事。为中国创办、培育自有IP的顶级国际赛事,为成都市民带来世界级的观赛享受,为国际赛事名城建设打好基础的同时,旨在为中国引进更先进更科学的青少年网球训练体系。

在过去两届比赛中,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已经涌现出了非常优秀的选手。例如2015年四强选手奥斯塔彭科,在今年的法网上勇夺女单冠军,目前这名拉脱维亚小姑娘已经位列世界前十,可以说,成都就是她起步的地方。除了女子选手,从青年大师赛走出的男选手也星光熠熠,2015年男单冠亚军卢布列夫、弗里茨也已经在ATP的赛场上声名鹊起,卢布列夫的排名已经进入了前50名,而且他们两人在9月还回到了成都参加了成都公开赛。

升级成为真正年终总决赛

奥斯塔彭科的成功为全球千万青少年球员树立了榜样,用超乎想象的速度诠释了“我是未来,未来是我”的赛会精神,让这项赛事在全球的影响力飙升。2017年是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的里程碑,相比前两届赛事,2017年有众多的变化和亮点。今年赛事从每年4月上旬调至10月下旬,保证了每年美网之后,根据积分排名达到参赛标准的球员能够参赛,而不会因为等到第二年4月由于超龄失去参赛资格。赛程调整为5天,采取与ATP和WTA年终总决赛同样的赛制,先分成两组进行小组循环赛,再取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淘汰赛。这样使参赛球员有更多的比赛机会去争夺最后的冠军,减少了单淘汰赛的偶然性。

此外,国际网联在2016年启动“通往成都之路”项目,将赛事融入国际网联青少年世界巡回赛体系,通过球员在全年赛事中的积分来决定参加年终总决赛的资格,让赛事更具魅力和影响力。

中国男、女新星将同时亮相

成都作为一座热爱运动热爱网球的城市,对新生代的网球青少年给予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这些杰出的青少年球员将撑起未来网球的舞台,青年大师赛在成都的举办也会激起更多青少年对网球的热爱。

今年青年大师赛上,将首次出现中国网协男子选手以及女子选手同时参赛的情况。参赛的男子选手就是在今年上升势头很猛,被称为“未来中国网球一哥”的吴易昺。在9月结束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吴易昺获得男单和男双两项冠军,成为首位获得大满贯青少年组单打冠军的中国网球协会选手。美网载誉归来,吴易昺坐上国际网联世界青少年男子排名第一的宝座。ATP上海挑战赛夺冠,又凭借外卡参加了成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吴易昺已经慢慢地从青少年选手转向职业选手,大师赛将会是他最后一次参加青少年比赛。去年徐诗霖曾经参加过在成都举行的青年大师赛,今年又一位中国小花王欣瑜也将来蓉参赛。2001年出生的她,从14岁开始就已经惊艳亮相。2016年中网青少年组,她首次参加比赛就取得了女子双打冠军、女子单打冠军。2017年美网,王欣瑜和搭档闯入了女双半决赛,实力不容小视。中国网球在李娜等人退役之后急需新的领军人物,吴易昺、王欣瑜这次凭借自己的实力入围青年大师赛,未来值得期待。本报记者 陈浩

特别关注

看2017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

赢免费“戴维斯杯”决赛之旅

10月25日至10月29日,2017年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将在成都双流的四川国际网球中心开赛。赛事组委会也为广大网球爱好者提供了福利,购票到现场观赛,不仅可以看到吴易昺等网坛新星的精彩比赛、与李娜互动,还有机会赢取戴维斯杯决赛之旅大礼!

今年的比赛同样吸引了世界网坛最优秀的16名青少年选手前来参赛,精彩的比赛不仅能让观众大饱眼福,而且购票到现场观看赛事的观众还有机会获得一份大礼——免费到现场观看戴维斯杯比赛。国际网联将负责门票、签证费、往返机票和住宿等费用,邀请两位幸运儿出国观看2018年戴维斯杯世界组决赛!戴维斯杯创立于1900年,是男子网球团体赛事。2016年全世界有13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了有着“网坛世界杯”之称的戴维斯杯比赛。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等网球名将均与各自国家的队友们一起捧起过戴维斯杯。在戴维斯杯赛场,你可以欣赏到高水平的网球对决,并与忠诚、热情的网球迷一起,感受与众不同、富有激情的现场氛围。法国、英国、西班牙、瑞士、澳大利亚、美国等“网球强国”都是2018年戴维斯杯世界组的参赛球队,都有可能成为明年戴杯决赛的举办国。

2017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小组赛前2日(10.25-10.26)将作为公众开放日免费开放,10月27日至29日球票的票价在30-200元人民币之间,10月14日已经正式售票,球迷可通过大麦网和中国票务在线购买。中央电视台CCTV5+连续两年对该项赛事进行直播。2017年中央电视台CCTV5+更是加大了直播力度,将直播一场单打半决赛,一场单打决赛,录播一场决赛。本报记者 陈浩

2017年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赛程

10月25日:小组赛第一轮

10月26日:小组赛第二轮

10月27日:小组赛第三轮

10月28日:半决赛、排名赛

10月29日:决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