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地铁6号线南段首个区间贯通

2017-10-25 07: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宣布,23日晚11时30分,6号线一二期工程南段观东站至陆肖站区间右线盾构机在陆肖站端头顺利接收,标志着6号线南段首个区间贯通。

据介绍,南段工程从建设北路站(不含)到观东站,共14个站、15个区间,途经成华区、锦江区南至高新区观东站,主要串联了一环核心区、三官堂片区、琉璃场片区、金融城以及天府新城片区。该区间上部为砂卵石,下部为泥岩,属于复合地层掘进,掘进参数设置、管片上浮控制难度较大。针对复合地层地质条件下盾构施工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建设分公司就盾构区间管理处理措施、复合地层盾构区间掘进、管片上浮处理措施等问题多次组织专家咨询会,对重难点逐项进行梳理。并在盾构施工中,加强过程管控,通过及时调整掘进参数、加强出渣控制和渣土改良等手段进行纠偏处理,确保盾构机安全、优质、连续掘进。

截至目前,6号线已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整条线投入盾构机将达到42台。已经下井施工的盾构机22台,正在掘进14台。而目前,全市范围内的轨道交通项目共有68台盾构机同时在地下掘进。(记者 袁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